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红动百年·致敬老兵”!光影追忆红色岁月主题影像展开展

2021-07-30 18:06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7月30日讯 镜头展现老兵风采,光影追忆红色岁月。7月30日上午,作为2021年青岛市文艺精品扶持项目,“红动百年·致敬老兵”大型光影追忆红色岁月主题影像展在海泊路43号青岛洛川家美术馆展出。

本次活动由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指导,青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青岛日报报业集团主办,青岛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服务中心和青岛早报承办,青岛城市摄影家协会协办,青岛垦荒人食品、青岛洛川家美术馆支持,旨在通过拍摄留念、永久存档、温暖老兵、大型主题影像巡展等形式向那些为国家、人民作出贡献的老兵们致敬。

影像展现场,共展出100位老兵的影像。“影像展选择的照片,都来自于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获得者,老兵们为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倾注了毕生心血,他们的思想境界、革命精神和优良作风,值得世代传承,不断发扬光大。”青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级领导干部王明生介绍说,影像展通过光影追忆红色岁月,向人们展示老兵们的容颜与故事,定格红色记忆,传承革命信仰,也是对老兵们的集体致敬和最高礼赞。

此次主题影像展活动是青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青岛日报报业集团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的延续,也是庆祝建军94周年的重要组成活动。活动前期对本市退役老兵展开史料收集工作,在全市各军休服务中心搭建“移动影棚”,为军休老党员“定格”珍贵的影像。

开展首日,影像展吸引了众多市民的参与,其中不乏有退役军人、摄影爱好者、学生等。活动现场,主办方还邀请了老兵代表——军休服务中心副师职军休干部孙岚,为定陶路小学的小学生代表们讲述红色峥嵘岁月的故事。

现场参展者表示,这不仅是一场展览,更是一次深刻的革命和党性教育。通过这样的影像展示,让更多的人看到并记得老兵们的容颜与历史,以此铭记我党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在新的起点上把革命先辈开创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除了线下展览,本次主题影像展在宣传推广方面还采用了线上全媒体展示,市民可以通过观海APP直播间观看展览。截至下午2时,共有50.2万人次参与直播互动。

据悉,本次主题影像展将从7月30日持续到8月8日,感兴趣的市民可免费前往参观。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