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山东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日程安排来了!会期4天半 会议议程有六项

2022-01-21 18:37 来源:山东发布
分享到:

今天下午,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召开新闻发布会,本次发布会是由大会秘书处组织召开的,主题是发布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基本情况、特点和2021年省政协主要工作情况等。





会议筹备工作基本情况


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在大力推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中共山东省委对开好这次大会高度重视,2021年11月27日省委常委会会议专门听取汇报,李干杰书记就会议筹备工作作出指示。


省政协党组高度重视会议筹备工作。付志方主席认真审改会议方案,要求高质量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党组书记葛慧君对开好会议提出明确要求。11月29日,省政协召开十二届三十二次主席会议,研究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有关事项。12月14日,省政协召开十二届五次会议筹备工作第一次协调会议,明确了大会秘书处各工作机构、负责人和任务,吴翠云副主席作动员讲话,对做好会议筹备工作进行全面部署。2022年1月10日,省政协再次召开筹备工作协调会议,听取各工作组关于筹备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1月11日、14日和18日,先后召开省政协秘书长会议和主席会议,审议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有关事项。1月20日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大会有关事项。


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筹备工作,注重常态化疫情防控,努力改进文风会风,坚持安全办会、务实办会、勤俭办会,在总结以往办会经验的基础上,充分借鉴全国政协和各省政协先进做法,优化会议议程设置和日程安排,整个会期安排4天半,做到求真务实、精简高效。大会秘书处下设会务组、组织组、文件起草组、提案组、简报发言组、新闻组、行政组、疫情防控组、保卫组、会风会纪监督组等10个工作组。会议实行闭环管理,列席人员和各组工作人员大幅精简。严格控制参会人员数量,不安排与会议无关的活动,加强对大会选举、会风会纪等关键环节的监督检查,营造勤俭节约、风清气正的良好会风。


会议指导思想

及议程、日程安排


会议的指导思想是

⬇⬇⬇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对山东工作重要指示要求,在中共山东省委领导下,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广泛凝聚共识,动员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和各族各界人士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同心同德、铆足干劲、开拓进取,为实现“三个走在前”、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会议建议议程有六项

⬇⬇⬇

  • 一是请中共山东省委书记李干杰讲话;


  • 二是听取和审议政协第十二届山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 三是听取和审议政协第十二届山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


  • 四是列席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听取并讨论省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


  • 五是举行大会选举;


  • 六是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二届山东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和报告。


大会的日程安排是,

1月21日报到,

分三个阶段进行

⬇⬇⬇

第一阶段:1月22日,时间1天。

上午9时会议开幕,请省委书记李干杰讲话,听取十二届省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下午委员分组讨论李干杰同志讲话和省政协两个报告。

第二阶段:1月23日至24日上午,时间1天半。

列席省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听取并讨论省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

第三阶段:1月24日下午至26日上午,时间2天。

举行大会发言;听取并讨论省法院、省检察院工作报告;举行大会选举;审议并通过会议决议及有关事项;会议闭幕。


会议有关报告起草情况


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将审议政协山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


起草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遵循的原则是: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全面客观总结过去一年省政协工作成绩,同时系统总结十二届省政协以来形成的工作成果和宝贵经验,力求突出重点,事与理相结合。在总结工作的基础上,概括出五条体会,并提出了今年的主要任务。


起草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遵循的原则是:全面总结过去一年,提案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建言献策,推动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按照中央和省委对政协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通过提案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目前,会议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就绪。大会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将按照“严、真、细、实、快”的标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优质高效地做好大会各项筹备工作,确保会议顺利召开、圆满成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