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新春慰问送温暖年味虽浓情更浓

2022-01-25 11:33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辞旧灵牛歌日丽,迎新金虎报年丰。春节将至,年味渐浓,为进一步弘扬尊老敬老的光荣传统,山东省军区青岛第五离职干部休养所在农历小年这一天,走访慰问了老干部和阿姨80余名,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为了让此次走访真正走到老首长和阿姨的心坎里,青岛第五干休所工作人员采取逐户电话询问的方式,与在外居住和住院的各位首长、阿姨及其子女确定好走访的时间及具体地址,最终整理出一份详细的走访慰问名单。

所领导在拿到这份名单后,分成两队对南北两个院区、老年公寓和海军971医院进行走访慰问,每支走访慰问队伍由一名主官和三名工作人员组成。每到一户,所长和政委都亲切地与老首长和阿姨拉拉家常,为他们送上慰问金、慰问信和春节福字,悉心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叮嘱他们一定要保重身体,保持愉悦的心情,安享幸福晚年生活。在送上新春祝福的同时,工作人员还向各位首长、阿姨发放了征求意见建议书,希望他们能够畅所欲言,为五所在新一年实现新的发展献智献策。

慰问组先行来到了李长海手涨价。当天正好是李长海首长的生日,慰问组在送上慰问金、慰问信和春节福字的同时,还为他带去了干休所生活服务中心精心制作的的寿桃与生日贺卡。政委详细询问老首长的身体状况和实际需求,感谢他为党和国家的事业作出的巨大贡献,并祝愿老首长新春快乐,健康长寿。老首长紧紧握着政委的手,激动地说:“现在装上电梯,给我们日常生活提供了很大的便利,真的感谢所里的领导啊!”面对老首长的感谢,政委表示,第五干休所将继续坚持让党放心、让老干部和阿姨满意的工作目标,敬爱致恭对待老干部和阿姨,精心精细精准做好各项工作,让他们的晚年更有幸福感。

南院4号楼的蔡芝兰阿姨对慰问组送来的节日祝福和亲切慰问表示由衷的感谢,对第五干休所用心用情、温暖人心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说,“年底了,你们都很忙,还时时刻刻惦记着我们,有啥好事都想着我们。我知道现在的美好生活是党的好政策带来的,我一定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相信在党和所领导的带领下,五所一定会越来越好”。

“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也是我们无所一贯秉持的工作职责和使命,我们要一如既往地关心、关爱、关怀老干部和阿姨,学习和弘扬他们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所长在慰问中深有感触地说。

此次慰问,加深了干休所与离退休干部和阿姨的情感联系,提升了干休所的向心力和凝聚力。首长和阿姨纷纷表示他们为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而感动,为祖国的蓬勃发展而自豪,会一如既往支持所里的工作,发挥余热,为推动五所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