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青岛医改:实施基本药物制度后药价平均降30%

来源:-- 2010-06-08 05:18:38 字号:TT

    

     市领导王书坚、王修林在胶南市泊里中心卫生院调研

    青岛新闻网6月7日讯 全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会议今天上午在胶南市召开。青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书坚,副市长王修林出席会议并讲话。王书坚在会议上指出,青岛市的医改工作已经进入了深水区。开弓没有回头箭,医改这件事必须做好。老百姓对医改的要求已经转到实效上,要有“看得到、摸得着”的实惠。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我市实施基本药物制度以后,药品价格平均降幅达30%。

    全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244万人

    记者从本次会议上获悉,截至今年4月底,全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244万人,比医改前的2008年底增加15万人;城镇居民参保总人数69万人,比2008年增加6万人。新农合参合人数达到450万人,参合率达到99.87%。大学生已经纳入城镇居民医保的制度覆盖范围,破产国有企业退休人员已全部按政策参加了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并享受医疗保险待遇。青岛市基本医疗保障覆盖面进一步扩大。

    2010年,城镇居民医保、新农合人均财政补贴标准达到了120元,基本总量进一步增长,保障能力进一步提高。七区城镇职工医保的最高支付限额提高到12万元,市政府确定,年内提高到职工平均工资的6倍;城镇居民、新农合最高支付限额已达到可支配收入户纯收入的6倍,住院医疗费报销比例提高了10个百分点,政策范围内的平均报销比例达到60%以上。以社区卫生为依托的门诊统筹制度进一步完善,职工门诊医药费报销比例达到50%,居民门诊医药费报销比例达到40%。开展了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新农合门诊报销试点。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