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 正文

市北区大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86亿元

来源: 2012-03-20 15:47:45

中央广场效果图

    市北区:大项目提速“组团”亮相

    以青岛中央广场为龙头的总投资86亿元的7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青岛新闻网3月20日讯 今日上午,青岛中央广场、合肥路商业综合体佳世客项目等7个投资规模大、支撑作用强、综合效益高的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建设,总投资达86亿元,集中体现了近年以来市北区在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中取得的丰硕成果。项目建成后,必将极大地提升市北区的整体形象和综合实力,成为汇聚总部经济和高端产业的商务航母和城市地标,为市北区乃至青岛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的活力。

    此次集中开工的7个项目均为投资亿元以上的服务业重点项目,涉及总部经济、商务办公、商贸流通、休闲旅游等多种业态,具有投资规模大、经济效益好、辐射作用强等特点,是拉动市北经济快速健康发展的重要引擎。其中,青岛中央广场项目是目前亚洲规模最大、环境最优、业态最全的地下产权商业中心;卓越世纪中心项目(二期)是目前青岛市规模最大的综合商务中心;合肥路商业综合体佳世客项目是市北区东部规模最大、品质最优、配套最全的商业设施;新街口项目是青岛啤酒文化休闲商务区的首个启动项目,是老城区资源开发整合的优质项目;锦绣华城项目是中央商务区内高端服务业项目,将计划引进总部企业入驻;天福山庄和新业中广怡景湾项目均为青岛中央商务区内新建的高端商业发展载体,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和集聚作用。

    2012年市北区继续深入开展“寻标、对标、达标、夺标”工作,“提升发展年”重点项目战线各项工作也全面展开。随着青岛中央商务区、浮山商贸区、啤酒文化休闲商务区等一批重点工程的开发建设,城区活力进一步释放,发展潜力进一步增强,和记黄埔、大连万达、卓越集团等一批国内外知名客商纷至沓来,全区重点项目建设呈现出“结构日益优化,质量稳步提高,效益明显增长,后劲不断增强”的良好发展态势。全年共确定区级重点项目190个,项目总投资达977亿元。其中经济发展类项目84个,总投资395.6亿元;城市建设管理类项目80个,总投资568.6亿元;社会民生类项目26个,总投资13.1亿元。为加快项目推进,区政府制订了明确的重点项目推进计划,要求全年确保实现“10个投资过亿元重点项目竣工开业,10个投资过亿元重点项目开工建设,10个投资过亿元重点项目签约落地”的工作目标。

    近年来,市北区坚持以世界眼光谋划未来,以国际标准提升工作,以本土优势彰显特色,紧紧围绕建设国际化高品质特色城区的奋斗目标,深入实施“产业升级、开放带动、精品建管、文化强区、惠民优先”五大战略,全面加快“中央商务区、啤酒文化休闲商务区、小港湾蓝色经济区、浮山商贸区、榉林山外包产业基地”五大载体建设。全区经济快速发展,重点项目扎实推进,城区特色逐步彰显,城市面貌日新月异。今天的市北,正以独特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环境优势和市场优势,展示着广阔的发展前景。(青岛新闻网 李滨)

    项目简介:

    1、 中央广场项目

    青岛中央广场位于中央商务区核心区域,包含中央商务区中心广场、连云港路的延吉路至敦化路段、敦化路的南京路至山东路段、以及规划的16号线(龙城路)等区域的地下部分。项目由华筑置地投资开发,总占地面积约9.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逾15.7万平方米,其中商业面积约12万平方米,中心广场的负三层是近4万平方米的停车场,停车位1100余个,规划有车行出入口4个、人行出入口30余个;与诺德广场、财富中心、欧亚中心、卓越广场、万达广场等多个项目的地下部分联通。整个项目将打造成为环境最优、最舒适、富有时尚创意的世界级休闲商业城。

    2、卓越世纪中心项目

    项目位于中央商务区敦化路以南、万达广场以北,占地面积44亩,总建筑面积43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45亿元,规划建设4栋“5A”级高档写字楼,其中包括一栋249米的超高层建筑,未来将成为中央商务区地标。

    3、合肥路商业综合体佳世客项目

    项目位于合肥路以北、劲松三路以东,用地性质为商业用地,用地面积约3.36公顷,容积率2.2。地面无附着物,为净地。规划建设9.2万平方米商业设施。由青岛河马石股份有限公司承建,永旺东泰以租赁形式整体承租经营该项目,将打造近10万平方米的大型购物中心,有效缓解浮山后地区居民的购物难问题。

    4、新街口项目

    该项目位于啤酒文化休闲商务区范围内,紧邻核心区,项目总投资2亿元,占地面积5.5亩,规划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拟结合啤酒文化休闲商务区功能定位,规划建设精品综合商住项目。

    5、锦绣华城项目

    项目位于延吉路与山东路交界处,由青岛锦绣前程置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3.5亿元,占地面积12亩,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规划建设一所四星级商务酒店。

    6、天福山庄商业网点项目

    项目位于敦化路以南、绍兴路以东,由青岛商业网点集团有限公司开发建设。项目占地约87亩,总建筑面积约26万平方米,项目规划13个住宅楼座和1处商场。

    7、新业中广宜景湾项目

    项目位于辽阳西路南侧、绍兴路以西、吴兴路以东区域,由青岛新业房地产有限公司开发建设。项目占地约39亩,总建筑面积约14万平方米,项目规划6个住宅楼座和1个商务办公楼,拟建设商务酒店、高档住宅小区。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首发:今年重点整治通讯和金融垄断行业"霸王条款"
下一篇:首发:聂磊主案今天公开宣判 主犯聂磊被判死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