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 正文

隧道4路增新型电动公交 采用飞机制造技术(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3-20 23:15:50

 
 
新型电动公交车
 

青岛新闻网3月21日讯 昨天上午,记者从交运温馨巴士获悉,隧道4路又增新型电动公交车。新型电动公交车与上一批电动公交车有很大的不同,全承载式铝合金车身,设计更人性化,整车控制,实现智能化数字化管控。

全承载式铝合金车身,整车轻量化技术

温馨巴士新款电动公交车采用全承载式铝合金车身,使用整车轻量化技术。全承载式车身技术可以形象地被称为“鸟笼结构”,以前一直应用于飞机制造业的整体化框架结构技术。传统的客车在受撞击时底盘会移位,而由于全承载客车的无底盘结构,使其在受力时能将力迅速分解到全身各处,同时全承载客车抗扭曲的钢件设施强度也是其他普通汽车的3-6倍。随着采用全承载式车身技术而来的几大优点使温馨巴士电动车成为我国目前最安全的公交车之一。

每台新纯电动车全年节约燃料成本11.64万元

温馨巴士新纯电动车在车内安装整车控制器。整车控制器对驾驶操作信息、外界工况信息及对各系统的检测回馈信息进行综合分析计算后,将指令信号输送到主驱动系统、电池管理系统及其他辅助系统,控制各系统的功率输出、功能转换及对运行故障的判断与处理,这就使温馨巴士新型纯电动车的运营更加智能化。车辆后门的无障碍系统也一改原来需要人工自助实施为自动系统,更加人性化。

纯电动车绿色环保无污染,与普通柴油公交车相比,每台新纯电动车日节约燃料成本319元,全年可减少燃料消耗费用11.64万元,越来越多纯电动公交车的投入使用将有效降低青岛市的污染排放量。(青岛新闻网记者 孙璐璐)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市北区大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86亿元
下一篇:婚前彩礼车蹊跷被盗 防盗GPS不敌偷车高手(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