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 正文

青岛打造新兴国际财富管理中心 论坛开幕(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7-04 23:04:13 字号:TT

2012中国(青岛)财富管理论坛金融专家齐论财富管理趋势

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起表示青岛坚持把金融业作为现代服务业的重点来抓

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谈财富管理6大新趋势

    青岛新闻网7月5日讯  青岛即将打造包括“五个中心”建设的世界范围内新兴国际财富管理中心,即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端财富管理机构聚集中心、高级理财师培训中心、高端人士培养中心、高端金融产品研发中心和高端金

融商务的交流中心。记者从昨日召开的2012中国(青岛)财富管理论坛上获悉,该计划将分三个阶段推进。

    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起出席论坛并致辞。他表示,财富管理的水平如何,日益成为一个城市综合竞争力的重要体现。青岛围绕建设区域性金融中心的目标,坚持把金融业作为现代服务业的重点来抓,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完善金融业发展环境,财富管理已显示出旺盛的生机和活力。下一步,青岛将坚持金融与科技融合、金融与实业互动,进一步优化金融生态环境,规划建设好金融集聚区和财富管理园区,吸引更多的金融机构入驻,加快建设以蓝色经济为引领、以财富管理为特色的区域性金融中心。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将对促进财富管理行业创新发展和青岛加快财富管理中心建设,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2012中国(青岛)财富管理论坛围绕两个主题展开。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中国社科院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张平就第一个主题“全球财富管理大趋势”发表重要演讲。马行长表示“财富管理市场发生深刻调整出现了六个方面值得关注的新趋势,包括全球财富分布和投资逐渐向新兴市场倾斜、客户财富管理需求偏好日趋复杂、财富管理投资组合发生深刻变化、财富管理机构重组态势渐显端倪、财富管理的盈利模式悄然转变、金融监管的理念与规则日臻成熟;在这样全球财富市场中,中国是一颗熠熠生辉的明星,中国财富市场的崛起已成为全球财富管理的重要趋势之一。故着力发展财富管理业务,是招商银行既定的战略重点。招行愿与社会各界一道携手努力,共同迎来中国财富管理更加美好的明天。”

    中国社科院经济研究所张平副所长则通过一系列客观而具有说服力数字,深入浅出地分析了世界经济金融格局发生深刻变化及全球财富管理呈现出的新的特征。瑞士银行中国区主席兼总裁李一、瑞士信贷银行企业及机构客户亚太区主管 URS Buchmann(布克曼)、富国基金总经理窦玉明参与该议题的对话讨论并结合该议题就财富管理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基金行业以及瑞士银行业的财富管理业务优势本土化等发表了独特见解。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