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模拟联合国大会开幕 岛城学子争做外交官(图)

来源:-- 2012-07-16 18:54:54 字号:TT

青岛九中2012年北京大学模拟联合国地区分会胜利召开

青岛九中党委书记校长张玉慧致辞

    青岛新闻网7月17日讯  16日上午,由青岛九中与北京大学联合主办的北京大学全国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地区分会在青岛市府新大厦会议中心开幕。

    青岛市教育局副局长隋志强、青岛市教育局团委书记徐书成、青岛九中党委书记校长张玉慧、青岛九中团委书记李犇及青岛大学汉语言学院AP中心主任陈军出席了

开幕式,开幕式由青岛九中党委副书记侯芸主持。

    在大会组委会开幕致辞中,张玉慧校长首先对前来参会的指导教师、国家代表的出席表示了热烈欢迎,同时向各位国家代表提出了“多观察、多比较、多思考、多沟通、多交流”的要求。随后北京大学模拟联合国协会副秘书长兰天莹同学及青岛大学汉语言学院池建东教授分别发言。

    青岛市教育局副局长隋志强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了青岛九中的社团建设,鼓励参会代表多发言、多思考。最后,隋局长宣布2012年北京大学模拟联合国地区分会开幕。

    记者了解到,由青岛九中承办的2012年北京大学全国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地区分会,是北大模联面向全国中学生召开的最高级别会议。本次地区分会的承办,得益于青岛教育局及青岛教育局团委的大力支持,得益于青岛九中模拟联合国协会多年来在青岛市的重要影响力。

    本次会议,共有来自全国各省市近300余名中学生参加,这些学生将在为期四天的会议里在五个委员会中就核设施核燃料去功能化、自然灾害下的人居状况、外层空间和平利用、各种族间教育公平、环境合作等问题展开讨论。

    记者观察到,虽然都是高中生,但在会场上,每位身着正装的国家代表都在围绕共同议题提前展开了激烈讨论,各委员会主席团也在认真细致的准备下午开始的会议,着装、风度丝毫不输外交官。(记者 王安)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