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克利伯帆船赛船队历时1年回母港 青岛号圆满归航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7-25 15:20:33 字号:TT

青岛号靠港

欢迎克利伯回归母港英国南安普顿的人群

    青岛新闻网7月25日讯 克利伯11-12环球帆船赛自2011年7月31日从英国南安普顿起航。10支参赛船队分别经停葡萄牙马德拉岛、巴西里约、南非开普敦、西澳大利亚杰拉尔顿、新西兰陶朗阿、澳大利亚黄金海岸、新加坡、中国青岛、美国加利福尼亚、巴拿马、美国纽约、加拿大新斯科舍、北爱尔兰德里-伦敦德里、荷兰登海尔德后,最终于2012年7月22日回归母港英国南安普顿。

    为迎接青岛号大帆船第四次圆满完成该项环球赛事,青岛市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会长、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会长、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副主席臧爱民等一行5人应邀赴英国南安普顿参加了克利伯11-12环球帆船赛归航仪式。

 青岛籍女船员宋坤

 青岛籍女船员宋坤

    仪式上,臧爱民等代表与前来迎接各参赛船队的赞助商、城市、国家或地区代表一同庆贺了本届赛事圆满结束,向完成最后一个赛段青岛号船长伊恩以及船员们表示衷心的祝贺,特别是中国籍女船员宋坤,作为唯一的中国籍船员圆满完成了最后一个赛段的全部比赛,宋坤显得非常兴奋,上岸后,她说:太棒了,感觉真的太棒了。首先作为唯一的中国籍船员,圆满完成了最后一个赛段的比赛,自己感到非常激动,其次,自己被环球航海折射出的团队精神深深的感动着。航行中船队也遭遇很多困境,特别是穿越北大西洋时候遇到恶劣天气,有队友受伤的时候,全队没有慌乱、没有气馁、没有放弃,来自不同国家的船员们在伊恩船长的带领下表现的空前团结,边航行,边检修器材,还要在恶劣天气中照顾受伤的队友,为了队友能够及时疗伤,全队暂时退出比赛折回加拿大,卸下队友后再次回到穿越北大西洋的比赛中,最终顺利抵达终点。宋坤说回国后,她要好好的和大家一起分享这次难得的经历。

    青岛号在全程环球比赛中没有出现任何部分的器材损毁,全队被授予克利伯11-12环球帆船赛最佳航海奖。

臧主席代表青岛奥帆城市向英国伦敦奥组委赠送奥运传承品

    归航仪式上,还举行了一个重要的仪式-传承奥帆。臧爱民会长代表青岛奥帆城市向代表伦敦奥运会组会的英国内阁部长大卫.威利茨赠送了“青岛帆船之都风光”丝锦画卷。该画卷是2012年2月,克利伯船队在青岛停靠期间,由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赠予,委托伊恩船长和全体青岛号船员将此画卷随青岛号带致母港南安普顿。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