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莫言小说《红高粱》将改编成同名舞剧(视频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10-29 21:36:10 字号:TT

 
莫言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青岛新闻网10月30日讯 28日,记者从青岛市委宣传部在山东高密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莫言的小说《红高粱》,将由青岛歌舞剧院改编成舞剧。

    青岛市歌舞剧院有限公司董事长

黄港介绍,早在2011年11月他们获得了《红高粱》的舞剧版权。《红高粱》体现了山东独有的风土人情以及山东人坚毅的品格,它丰富的色彩和爱情故事都适合用舞剧来表达。文化部艺术司戏剧处处长、著名剧作家王勇撰写了舞剧《红高粱》剧本。经过三易其稿,目前舞剧《红高粱》的剧本已经撰写完毕,莫言在修改环节参与了讨论,接下来,青岛市歌舞剧院将在全国范围寻找演员,开始该剧的排练。

    莫言也参加了新闻发布会,他表示,《红高粱》已经被改编成了电影和话剧,他很期待舞剧的成功。莫言说:“《红高粱》问世已经26年,被改编成了电影和话剧,还没有改编成舞剧。舞剧比话剧的改编难度更大,青岛市歌舞剧院付出了很多努力,特别是在舞剧的灵魂――音乐上付出了很多。如果这部舞剧获得了成功,我只是提供了一点素材,成功属于整个舞剧的创作团队,就像电影《红高粱》的成功属于张艺谋、巩俐等人一样。”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