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春运高峰失物招领中心爆满 年货证件啥都有(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2-16 17:59:43 字号:TT

车站工作人员将捡到的食物送交失物招领中心登记

    青岛新闻网2月16日讯 鸡蛋、奶制品、干海鲜、大包小包的衣物、文件材料、钥匙手机、行李箱……对于长途汽车站来说,春运就像一场战役,而对于出门的老百姓何尝不是忙乱如打仗?一急一忙就容易出乱子,这不丢行李的、丢钱包的、丢年货的旅客还真不少。

     记者了解到,从进入春运到春节放假结束这20多天的时间里,市内八个长途汽车站就拾获各种物品近千件,而位于青岛长途汽车站的青岛市失物招领中心也一下子被“占”满了,工作人员跟在旅客的身后又检又找又查的,忙完了还挺理解:“出门在外,难免忙乱。我们多照顾些,旅客就多安心些。”

    匆忙过安检年货没“上车”

    春运里丢什么的最多?年货!当记者来到位于青岛长途汽车站的青岛市失物招领中心时。只见房间里分门别类的摆满了各种物品,有行李箱、挎包还有啤酒、肉食礼盒以及干海鲜等。

     失物招领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些类似钥匙、银行卡、手机等体积较小的物品都放入了储物箱中,大件的物品便摆放到仓库中,而记者所看到的只是还没有找到失主的一部分物品,大部分都已经通过车站广播、热线招领等方式还给了失主。

     记者通过查看失物招领中心的相关记录发现还未被领取的100多件失物主要是各种年货以及衣物、钥匙等,有的是旅客购票时遗忘在售票窗口的,大多数是旅客赶车通过安检时将物品遗漏在安检仪旁边,还有的是旅客忙于检票上车忘记了放在座椅下的物品。这些遗失物品车站工作人员捡到后都会第一时间通过广播查找失主,无法找到失主的都会贴上标签,登记日期和遗失地点然后送至失物招领中心。

    由于一些食品类物品都有食用期限,但又没有失主的信息,失物招领中心的工作人员将一部分放入了车站食堂的冰柜中希望能够延长保存期限,而如果有旅客遗失了物品可以拨打83718877进行查找认领。

    失物招领范围继续扩大

    记者还了解到,失物招领中心目前的主要覆盖范围是市内的八个汽车站、800余部温馨巴士公交车和1500余部温馨出租车。

    而为了让更多失物能够物归原主,失物招领中心将进一步扩大覆盖范围,岛城各公司的出租车、公交车都可以将拾获的无法寻找到失主的物品送到失物招领中心。一旦后期失物招领中心寻找到失主或有失主前来认领,失物招领中心除了会将相应信息反馈给拾获人外,还会主动将拾获人的联系方式提供给失主。

    失物保管期限有调整

    失物招领中心针对各种无法寻找到失主的失物设定了保管期限,如食品的保管期限为一周,酒类为一个月,但考虑到春节期间一些失主可能往返两地不能及时回来领取,因此失物招领中心将食品类和酒类的保存期限改为以食用、饮用期限为准,如果因为超过期限引起食物变质、发霉,失物招领中心将会集中销毁。

    而例如钥匙、银行卡、衣物、行包等则是长期保存,保管期限为一年。如果失物是一些危险品,如管制刀具、酒精、汽油等,失物招领中心则会直接送交公安机关。(记者 谢小真 通讯员 李男)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