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青岛地税推网络专用发票 纳税人不出户可开发票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2-28 01:02:30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2月28日讯  2013年元旦刚过,企业会计小王收到了一张标注为网络专用字样的青岛市地方税务局通用机打发票。小王很纳闷,青岛市没有这种发票啊?会不会是假发票呢?怀着疑惑的心情,小王拨打了市南地税的咨询电话进行了询问。市南地税相关工作人员答复说,这种发票是网络专用发票,确实为真发票。

    据了解,2013年1月1日,青岛市地税局网络发票在市南地税投入试运行,并成功开出了第一张发票,这标志着青岛市地税局网络发票管理系统在市南分局试点成功,也意味着青岛市正式全面进入了网络发票时代。

    据市南地税工作人员介绍,此前青岛市地税局已经开通运行销售不动产、建筑安装业、广告业三个行业的网络开具发票,此次系统的上线运行将解决所有行业网络发票开具问题,纳税人足不出户就可以通过互联网开具发票、作废发票、冲红发票、数据上传、缴销发票,极大地方便了纳税人。

    作为国家税务总局要求使用的发票开具方式之一,网络发票与税控发票并行是目前发票改革的方向。与税控发票相比,网络发票更加快捷、方便;而税控发票作为网络发票的有效补充,则保证了纳税人在网络故障的情况下也能正常的进行发票开具。

    目前市南地税选取了住宿、餐饮、旅游三个行业共30户较规范的纳税人进行了试点工作,并申请印制了专用网络发票。该网络发票分为卷式发票和平推式发票两种,纳税人可根据实际情况使用现有的打印设备,有效的减少了纳税人的负担。

    下一步,青岛市地税局将根据试点的情况,对网络发票管理系统进行完善后在全市范围内全面投入使用,纳税人收到网络专用发票会越来越普遍。(青岛新闻网记者 朱颖 通讯员 王晓英 尹建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