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交警开展公交车专用道专项整治 违规占道将被清障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3-21 17:06:26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3月21讯 今天,记者从市公安交警部门了解到,为进一步优化城市道路交通环境,服务公交优先战略,市公安交警部门决定自即日起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公交车专用道通行秩序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规范城市主干道道路交通秩序尤其是公交车专用道通行秩序。

    据了解,此次重点整治机动车违反规定使用公交车专用道、机动车违反警告标线指示占用公交专用道、在公交车专用道内违法停车、违反禁令标志占用公交专用

道等影响公交车在专用道内正常行驶的交通违法行为。交警部门开展公交专用道视频监控系统及违法抓拍系统设备的检修,确保视频违法抓拍系统正常使用;各交警大队、中队安排专人每天抓拍占用公交专用道违法行为。驾驶人不在现场的,充分利用DV摄录、拍照等方式详细固定违法时间、地点等事实,依法粘贴《违法停车处理告知书》,告知违法行为人、车辆所有人违法处理渠道;驾驶人不在现场且影响公交车正常通行的要坚决依法实施拖移。

    据介绍,根据相关法律及国家“菜篮子绿色通道”政策的要求,执行任务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统一使用“菜篮子工程配送车”标识的车辆,悬挂黄牌的客车,校车及有标志、标线指示的,可以借用公交专用道通行,民警执勤执法过程中,优先放行。交警部门提示广大驾驶人朋友,进入有公交专用道的道路,请按照交通标志、标线指示行驶。 (陈志伟 陈刚 栾心龙)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