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小微企业登记零收费 青岛年减企业负担近千万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4-12 13:03:28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4月12日讯 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今年,市财政投入资金730万元,兑现中小企业登记注册收费减免政策,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减轻企业负担。对新设立的注册资金200万元以下的小微企业登记注册实行零收费,每年预计有13.2万户企业享受收费减免政策,年减轻企业负担近千万元。

    从去年起,对青岛市所有机构停止征收组织机构代码证书正副本工本费,并对新设立的注册资金200万元以下的小微

企业登记注册实行零收费,每年预计有13.2万户企业享受收费减免政策,年减轻企业负担近千万元。

    记者还获悉,近日,市农委、监察局、财政局、林业局、畜牧兽医局、金融办、保监局7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印发2013年青岛市小麦等政策性农业保险实施方案的通知》,我市政策性农业保险惠农力度进一步增强,主要表现在:

    险种覆盖范围进一步扩大。市财政预算安排3000万元,在2012年开展小麦、玉米、花生、日光温室大棚蔬菜、森林火灾、能繁母猪、育肥猪、奶牛8个险种的基础上,新增了一项马铃薯保险。同时,市财政正在会同农业、畜牧、保险等部门进行调研,将择机推出茶叶、苹果、肉牛等险种,进一步扩大受益农户范围。

    部分险种保障力度进一步加大。考虑到奶牛价值的提升,奶牛保险金额由3000元提高到5000元,保费由240元提高到400元。同时,将育肥猪和奶牛的财政补贴比例由70%提高到80%,将日光温室大棚蔬菜保险由平度、莱西两市扩大到全市范围实行。(记者 朱颖)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