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网曝板桥坊老石磨盘丢失 网友集体发帖寻线索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10-26 08:31:16 字号:TT

原本放置在电线杆周围的石磨盘和石碾子已经不知去向

网友发帖寻找

村子里很有沧桑感的古建筑

    青岛新闻网10月24日讯 “板桥坊村的石磨盘和石碾子不见了。”近日,有网民在青青岛社区发帖,称青岛著名的古村落板桥坊村原有的石磨盘和石碾子丢失了,这两件已经存在多年,堪称村里标志的老物品的丢失,让村民们觉得非常可惜。

    10月24日,记者在板桥坊一位村民的指引下,找到了原来放置石磨盘和石碾子的地方,地点就在村子里的一条主要道路边。据村民回忆,石磨盘和石碾子是板桥坊村存在了很多年的“老古董”,原本属于村里姓胡的一位财主所有,因为这位财主非常乐善好施,就将石磨盘和石碾子放在村里路旁,让村民公用。

    本来,这两件物件是用作农具使用的,但是近三十年来,随着时代的发展,它们已经退出了历史的舞台。不过,板桥坊村的石磨盘和石碾子却成为了村里标志性的物品,成为村民闲坐聊天和孩童玩耍的最佳去处。

    今年,板桥坊村的部分道路进行了重新铺设和改造,但是改造之后村民发现,石磨盘和石碾子已经不知去向,对这两件老物件的丢失,有关部门也没有任何说法和解释。无奈之下,不少村民在网上发帖,呼吁网民共同来寻找线索。帖子的点击量非常高,但是众说纷纭,很多网友建议警方应该介入调查。

    板桥坊作为我市现存最古老的村落之一,具有浓厚的胶东历史人文特色,目前,村子里仍存在很多清代的古建筑。据悉,该村已经被列入改造计划中,初步计划2015年启动村庄改造,对于村子里的一些历史人文建筑,很多网民建议在改造过程中应注意保护利用,不要让沉淀了四五百年的文化白白的流失掉。(青岛新闻网记者)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