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1中今年新增国际象棋专业 郭川4月回母校1中

来源:-- 2014-04-08 15:29:13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4月8日讯 今天下午2点,青岛第一中学邢桂范副校长,王先军副校长,学管处任军涛主任,教务处许文本主任做客青岛新闻网,就2014年青岛中考招生热点回答了网友们的提问。

    据网谈内容,1中今年共招收12个班,其中普通高中班10个(含直升班1个、海尔创新班2个);普通高中艺术班2个。普通班拟招收艺体特长生36名,其中体育特长生18名左右,美术类特长生10-12名(含书法2-3名),音乐类特长生6-8名。

    有网友提问:请问贵校今年招生计划跟往年有变化吗?王先军副校长回复:关于我校2014年招生政策最大的变化,经市教育局批准,我们在去年创办了1个“海尔创新班”的基础上,为满足更多考生和家长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今年设立两个“海尔创新班”。

    我校今年在招生政策方面的第二个变化就是在特长生招生上,体育类特长生继续招收田径、男子篮球、羽毛球、帆船(今年帆船专业不含帆板),另外今年新加国际象棋专业。美术类特长生10-12名左右(含书法2-3名),音乐类特长生招生专业与去年没有变化。

    另外,有网友问到:去年郭川回母校做讲座,今年有安排吗?

    邢桂范副校长回复到:郭川是我校82届高中优秀校友,郭川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并随后在北京大学取得MBA学位,曾参与过国际商业卫星的发射,现为职业竞技帆船赛手。作为“中国职业帆船第一人”,郭川在国际知名帆船赛事中获得诸多“第一”,如“第一位完成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的亚洲人”、“第一位单人帆船跨越英吉利海峡的中国人”等。2012年11月18日,郭川即将开启“单人不间断帆船环球航行”之旅。经历了海上近138天、超过21600海里的艰苦航行,郭川于2013年4月5日上午8时左右驾驶“青岛号”帆船荣归母港青岛,成为第一个成就单人不间断环球航行伟业的中国人,同时将创造国际帆联认可的40英尺级帆船单人不间断环球航行世界纪录。

    川为再次环球航海,现正在法国训练,4月份回到青岛,估计4、5月份他将回母校。(记者 孙璐璐)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