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首发:世园会实施全方位安保 园区设20个报警点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4-23 18:09:38 字号:TT

图上黑色点为报警点,共20个。

青岛新闻网4月24日讯  昨天,记者从青岛市公安局获悉,世园会期间,公安局以“园区、周界、交通线路”为重点,严密组织实施赛事安保工作。

青岛市公安局还专门设立世园会安保指挥部,设有指挥室和20个功能席位,下设南区、北区、园区周界、防爆安检、交通保障、消防监管6个安保团队。园区安保工作实行点对点、扁平化指挥调度,一般情况,由各团队指挥处置;重大、紧急情况,一线岗位可直报安保指挥部请示处置。

在世园会园区安保方面,公安部门严密实施了属地防控、外围控制、周界封闭、园区安保、防爆安检、交通组织、消防安全、应急处置等十项安保措施,投入了X光机、安检门、炸探器等大量的先进安保设备和防暴车、应急照明车、消防灭火车等一批应急处置装备,形成了以园区为中心,辐射全面、重点明确、梯次推进,全方位、多层次的赛事安保实战体系。

世园会园区设置8个人检口、1个车检口,有99条安检通道,配置150个检票闸机和26台X光机,1套车检设备,配备安检人员722人。安检通过率为2.7万人/小时,可以满足日均20万人的安检需求。为确保世园区的安全,进入世园会游览禁止携带易燃易爆、刀具、宠物、封口饮料等防爆安检规定不能携带物品

同时,市公安局将组织属地分局成立专门的外围安保小组,组织力量24小时上岗执勤,全面加强住地重点部位、消防安全和周边秩序控制的各项安保工作,全力维护园区周边及关联区域治安环境;

交通线路方面,公安部门以园区周边和“市区—园区”一线交通线路为重点,组织力量全面做好交通引导、交通疏散、应急处置等各项工作。在全面做好世园会园区周边交通规划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细节研究,合理调整了金水路、东川路、宾川路等园区周边道路路口车道设置,有效提高了通行效率,进一步方便了市民群众前往世园会园区游览。

去年4月,世园消防中队成立,同步开展园区建设的消防监督和检查验收工作。现已完成园区外围200米内所有单位、场所的消防“体检”,目前正组织对园区内场馆、建筑、设施等进行消防达标验收。世园会期间,部署消防警力128人,设置15处消防驻勤点,配备小型消防车辆6部、便携消防设备120余台,加强对园区的全域巡防及用电、用火部位以及山林区域的重点巡查。

借鉴北京园博会安保经验,公安部门探索实行市场化运作模式,采用服务外包形式将9个出入口安检和10公里周界封闭巡护工作通过市场化招标交由有资质、有经验的专业安保公司承担。参照团队安保模式,把雇佣和服务外包的2138名保安分为周界看护、园区巡防、水上救援、应急处置5个工作团队,纳入园区安保。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