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独家:世园会明日开幕 游十二个展园攻略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4-23 22:44:16 字号:TT

     国际园:五洲聚会

    国际园位于青岛世园会主题区西南部,北以天水路为界,南以世园大道为界,东为鲜花大道区和天水地池区,西为百花园,占地总面积为11.33公顷,共有35个展园,涉及37个国家、1个国际竹藤组织,包括非洲和中南美洲2个联合展园。该片区规划主题定位为“万国园艺的舞台”,按照“绿橄榄”的布局肌理,规划设置国家展园、国际城市展园、国际组织展园等,呈现缤纷多姿的异域园艺文化。配套有礼宾接待中心、文化演艺广场等,具有展示游乐、科教文化、户外观演、游憩等候、纪念展示等功能。

    其中,德国曼海姆展园用水系景观展现城市所在的莱茵河和内卡河中间地带的景观特点。法国卢瓦尔大区展园体现卢瓦尔河地区的沿河自然风光及该地区的农业果蔬园艺栽培技术等生产性景观。“圣诞老人的故乡”——芬兰,把圣诞老人、木屋、桦木、云杉等极具北欧风格的元素呈现在青岛世园会。加拿大魁北克展园勾画出了一个带有幽默色彩的虚构世界:在一个遥远的将来,人类居住的部分土地变成了水泽之国,人们都能成为划桨好手,以适应水乡的生存环境。

    美国佐治亚展园则通过几面不同材质的墙壁,展示了人类从野蛮生长到环境保护的建设发展进程,体现了人类从自然中获取,再反馈自然的进化历程。尼泊尔展园采取“曼陀罗”建筑格局,融合了印度教和佛教的两种建筑风格,象征两种宗教在尼泊尔的和谐发展。非洲素有“鼓乡”之称,鼓声随处可闻。非洲联合展园以“鼓乡传奇”为设计主题,在设计中力求再现非洲自然的生态环境,突出非洲的地域特征。另外,日本京都展园由岐阜县立国际园艺学院客座教授、2001切尔西花展金奖展园设计者武田纯先生主持设计,园内象征鸭川的溪流,是由京都派出的5位造林方面的专业工匠,花费10天的时间,用大小不一的石材摆放而成。

      绿业园:绿色产业的未来

    绿业园位于青岛世园会园区中部,南以天水路为界,北为科学园,东为天水地池区,西为茶香园及现状山地,占地总面积为7.89公顷,共有14个企业展园和1个公共绿地展园。该片区规划主题定位为“绿色产业的未来”,各展园在高标准建设园艺景观的同时,还配套建设不同规模的建筑,具有展示游乐、科教文化、户外观演、游憩等候、纪念展示、商业餐饮等功能。

    绿业园招展侧重绿色环保节能企业,以多种形式,充分展示“生态、环保、可持续发展”的绿色理念、科技成果及特色园艺产品,倡导科技、活力和未来之声,系统展示企业以低碳为核心的先进技术,做到专业与特色有机统一,使每个展园独具特色,呈现出别具一格的园林园艺景观。

    如青啤集团利用大麦和啤酒花等展示绿色企业理念;山东海润展示丝绸文化和桑梓情怀;青岛市政集团展示市政建设的突破性技术和材料生产。园林专业展园,分别展示不同品种、不同造型的“活化石”红豆杉、对节白蜡、紫薇古桩等植物。北京东方园林则通过风景中的三个盒子及园林园艺作品,打造人工景观与自然生态相融合的别致景观;以“愤怒的小鸟”为主题的万科园,将给游客带来独特的互动体验。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