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来青帮朋友处理事故 顺手牵羊一夜入室连偷3店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5-06 14:50:10 字号:TT

嫌疑人指认现场

青岛新闻网5月7日讯 三名四川籍青年男子专门从四川赶来青岛,帮助一名在莱西发生交通意外的朋友处理事故,晚上闲着无聊三人经商量后决定对临街店铺下手,一夜之间三人采取撬锁入室方式先后盗窃了三家店铺,然而就在他们帮朋友处理完交通事故,准备“全身而退”时,被莱西警方及时查获,目前,三人因涉嫌盗窃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4月25日早晨,莱西警方连续接到城区三家临街店铺报警称:早晨他们准备开门营业时发现,店铺被人撬锁入室,偷走了现金、手机、相机等物品。接到报警后,莱西公安局刑警大队和水集派出所立即赶到现场展开案件调查工作,民警通过现场勘察发现,嫌疑人采取的是撬锁入室的方式实施的盗窃行为,并且通过三家店铺安装的视频监控来看,嫌疑人应该为三人,后经过监控画面比对民警确认,这三起盗窃案件的嫌疑人是同一伙人所为,嫌疑人应该是依次对三家店铺实施了盗窃行为。

在掌握了这些案件线索后,民警立即从最晚的那个案发现场周围出发,通过街面视频监控反方向倒查嫌疑人的来路,通过一步步的监控倒查,民警从最晚的案发现场来到第二个,然后再找到第一个,顺着第一个案发现场周围的监控,民警最终追查到莱西城区威海中路附近。由于威海中路附近网吧、旅馆众多,民警判断嫌疑人极有可能是住在附近旅馆,或到网吧内上网,于是民警开始对威海中路的网吧、旅馆展开排查,同时调取网吧、旅馆内的监控录像,查看案发前后有无可疑人员出入。

经过多日的缜密侦察,民警最终发现在威海中路一小旅馆内暂住的三名四川籍男青年阿某哈、阿某则、阿某各形迹可疑,三人与监控中的三名嫌疑人体貌特征极为吻合,于是警方决定对三人实施抓捕。5月4日中午11时30分许,民警趁三人吃饭聚在一起时,成功将三人一举抓获。

经审查,三人很快便交待了自己的犯罪行为。原来三人是4月下旬刚刚从四川老家来到青岛,帮助在青岛莱西出了车祸的朋友处理交通事故,晚上闲着无聊时,三人经商量决定:因为头一次来到青岛,并且很快就会离开,不易被发现和抓获,所以可以趁机偷点钱财。于是4月25日凌晨,三人从威海中路的小旅馆内出来,一路向北寻找作案目标,采取用螺丝刀和钳子撬的方式,先后进入了三家临街店铺内,共盗窃了现金2500余元、手机1部、数码相机1部。5月4日被抓获当天,他们已经定好了下午的火车票,准备中午吃完饭便赶到青岛乘火车返回四川老家,本以为这次可以“全身而退”了,没想到却被警方及时查获。

目前,三人因涉嫌盗窃已被莱西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现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陈志伟 宋学友)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