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独家:帮助低保边缘家庭 必除小区扰民问题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5-26 15:44:12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5月26日讯 26日,市北区区长张杰做客行风在线,就低保边缘救助、小区烧烤及圈地种菜、老楼房安全等相关问题为市民一一作答。

    关注低保边缘困难家庭

    有市民提问关于低保边缘困难家庭能否享受政府救助的问题。

    张杰表示,国家对于低保和低保边缘家庭在民政方面会有不同政策。针对于特别困难家庭,政府可以给予特殊救助。在流程方面,困难居民按照自身实际情况首先向居委会提出申请,然后民政部门协助办理。同时,张杰还表示,政府还需要在特殊救助方面多做一些工作,关注处于低保边缘的困难家庭。

    坚决取缔楼下烧烤等扰民现象

    有居民反映小区圈地种菜居民楼下烧烤以及养老机构影响居民生活等问题。

    张杰认为,类似问题必须解决,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政府部门之间需要加强进行协调和沟通。对于小区圈地种菜、居民楼下烧烤问题,张杰表示,将以城管执法局为主,环保部门协助配合解决,当然还需要做到防止问题再次反弹。在查处过程中或许会遇到一些阻力,但问题毅然需要解决,同时还需要多听取群众意见。

    关于养老机构扰民的问题,张杰表示,将安排民政及相关部门到现场实地调查。办养老机构是好事情,但是办养老机构需要政府相关部门的审批以及地点的审批等等,需要消防等相关部门配合,目的是做到真正的方便群众。如果在办养老机构之前没有征求群众的意见是绝对不允许的。

    老楼房居住以安全为第一原则

    关于市北区老楼房居住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张杰表示,会协调相关居委会实地查看相关情况,以保证居民的人身安全,特别是在房屋结构、在汛期不能出问题为原则,协调相关部门能否将相关老楼房作为零星片区通盘考虑改造,这其中包括安置、资金以及招商等诸多问题,以先急后缓、先易后难等准则,对于安全问题突出的片区会格外的关注,既不能发生问题又争取早日进行改造。(本网记者)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