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雨夜黄岛万伏高压线铁塔变型 电工巡查排险情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6-12 21:28:31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6月13日讯 昨天上午,青岛市总工会主席于睿,副主席梁海泉,国网青岛供电公司党委书记陈芳萍,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王转军,黄岛区政协副主席、总工会陈柯富等领导专程来到黄岛区供电公司,为发现重大供电安全隐患的黄岛城东供电所职工刘传运授予“青岛市工人先锋”称号,号召全市广大职工学习刘传运强烈的责任意识和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

    据了解,现年52岁的刘传运是国网青岛市黄岛区供电公司城东供电所的一名普通电工,主要负责辖区内5个台区共计1200余户居民用电的日常故障报修、电费抄核收以及线路巡视等工作。

    5月10日夜间,黄岛区普降大雨,平均降雨量82.5毫米,最高达136.1毫米。5月11日上午5点半左右,刘传运在线路特巡时,发现位于黄岛区青岛中路和临港七路交接处的220千伏琅庄Ⅰ、Ⅱ线52号铁塔支撑铁变形,基础裸露,并有下沉迹象,存在重大安全隐患。220千伏琅庄线是青岛西海岸供电大动脉,一旦出现问题,将影响整个供电区域四分之三电力负荷。情况危急,刻不容缓。刘传运立即拨打电话将情况上报黄岛区供电公司。公司得知情况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在征得市供电公司同意后,先行组织力量进行抢修,并请求市公司给予技术支援。经过20多个小时的紧张抢修,直至5月12日凌晨4点,受损铁塔终于恢复原状,隐患排除,避免了一次大面积停电事故。

    国网青岛供电公司近日也对“5.11”220KV琅庄Ⅰ、Ⅱ线重大隐患应急处置有功人员进行了奖励,刘传运获10000元特殊贡献奖,其他参与应急处置的单位和人员也获得5000元到1000元以及绩效考核加分等奖励。(青岛新闻网记者)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