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首发:青岛减排进度全省前列 专设千万奖励资金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6-23 21:45:03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6月24日讯  日前,省环保厅对2013年全省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情况进行通报,青岛市化学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四项主要污染物排放量分别累计削减13.59%、15.56%、6.40%和15.68%“十二五”目标完成率分别为112.31%、105.14%、63.95%和108.13%。其中,化学需氧量、氨氮、氮氧化物三项污染物减排量均已提前达到“十二五”目标。青岛市减排总体进度处在全省前列,并连年获得全省污染减排考核一等奖。

    减排计划项目444个 4月底已完成134个

    2014年青岛市化学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四项主要污染物削减目标分别为1%1%、2%和2%。青岛市环保局制定了《青岛市2014年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项目计划》,列入2014年青岛市减排项目计划的项目共计444个。截至4月底,已完成治污设施建设的134个,占30.2%

    按期完成“十二五”目标困难重重

    然而,是否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能按期完成“十二五”目标还是困难重重,目前年度达到“十二五”减排标准,只是个动态的概念,尤其在全国性的高耗能产品产量和高耗能行业能源消费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对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降低形成较大压力,大气雾霾问题突出,流域污染治理仍面临考验,节能减排形势严峻。

     每年1000万元专项奖励资金 促进污染减排环境改善

    青岛市制定了《青岛市“十二五”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明确了2015全市总量减排的目标任务和总体要求。市政府与各区市政府及12家重点企业签订了“十二五”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目标责任书,将减排任务分解落实到各区市和重点减排企业。制定年度减排项目计划,将减排任务落实到具体工程项目。

     每季度对列入污染减排责任书项目进展情况进行调度,督促重点减排项目按时建成投运。强化监督考核,将减排目标完成情况纳入全市科学发展综合考核,加大了考核权重。出台污染物减排和环境改善考核奖励办法,设立了每年1000万元的专项奖励资金,促进污染减排和环境改善。(记者 朱颖 通讯员 孙俊杰 曲晓燕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