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首发:双星牵手德国名企 建绿色轮胎示范基地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7-19 22:03:01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7月20日讯  近日,青岛双星与世界橡胶机械行业排名第1的德国HF集团签署了“液压卡车轮胎硫化机”合作协议。此次合作青岛双星将作为HF集团在亚洲独家合作研发生产和销售该装备的战略伙伴。

    根据国家“十二五”规划产业转型升级,提高核心竞争力,发展先进高端装备制造等方面政策,青岛双星二次创业时期,以“追求第一”为核心,以“突破重点领域,增强新产品开发和品牌创建能力”为主线,与世界橡胶机械行业领军企业合作,不断开放学习,借鉴创新。此次与HF集团的签约合作,为创双星机械世界名牌必将打下坚实基础。

    HF集团和青岛双星进行多次深入沟通洽谈,通过实地考察,充分肯定了双星在橡胶机械装备制造领域的生产能力和技术水平。考察期间,HF表示,双星与HF作为共同拥有百年发展历史的企业,都是享誉全球的名牌,都注重以创新驱动引领转型升级,尤其双星目前正在建设的绿色、环保、智能化的绿色轮胎生产示范基地和绿色轮胎智能装备制造基地,这是非常吸引我们的亮点,与双星合作,是强强联合、优势互补的重要举措,有助于HF在亚洲市场品牌及产品的推广和影响力提升。

    此次双方合作的“液压卡车轮胎硫化机”,处于世界领先技术水平,市场竞争力较强、前景广阔。该产品各项设计立足高起点、高精度、高自动化,集参数的监测、采集、自动控制、液压传动为一体,使轮胎硫化实现全程机械化和自动化,能最大限度保证轮胎硫化质量。此次合作,HF集团将提供产品技术、制作工艺、控制软件、质量管理、保养服务等技术支持和培训。

    目前,青岛双星正处于二次创业初期,厂区新址位于国家新设立的青岛西海岸新区中的董家口港,环保搬迁后将建成具有突出竞争优势的现代化的临海绿色轮胎和机械装备制造示范企业,实现转型升级跨越式发展。此次合作必将进一步提升双星机械的研发和工艺技术水平,为打造全球领先的绿色轮胎智能装备制造基地奠定基础。同时,还为助力双星轮胎实现制造“三化一高”(自动化、智能化、信息化、高效率),打造“环保一流、技术一流、产品一流、效益一流”的世界级绿色轮胎生产示范基地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本网记者) 

    相关介绍:

    德国HF集团,成立于1855年,是一家注册于德国主要从事橡胶、轮胎工业的专用机器开发、制造、销售的公司,是多种橡胶加工机械包括挤出机、轮胎成型机和液压硫化机的全球领先且最知名的制造商和供应商之一。现综合实力位居世界橡胶机械行业第1位。

    双星集团,拥有近百年的发展历史,是民族工业的骄傲,是国内外著名的上市公司,曾经创造了中国鞋业第一个著名品牌。转型轮胎行业后,在双星二次创业中,与客户、用户共同成长,逐步形成以轮胎、机械为支柱产业,地产、云网、篮球俱乐部等新兴产业于一体的国际化的国有集团。

    作为双星集团的支柱产业之一,双星机械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中国橡胶机械制造行业重点骨干企业。集科研、设计、制造、安装调试与咨询服务于一体,主导产品为生产全钢/半钢子午胎成套设备,并提供成套装备和工艺技术,为用户提供最有价值的智能装备,综合实力在全国和全球处于领先地位。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