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 正文

首发:青岛开通鲅鱼公交 直达码头单程10元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5-04-20 16:10:28 字号:TT

方便市民的海鲜盒

    青岛新闻网4月20讯 随着鲅鱼节开幕,近日,很多市民都到岛城的港口码头选购新鲜的鲅鱼。今天下午,记者从交运温馨巴士获悉,为方便市民前往崂山沙子口鲅鱼节购买新鲜鲅鱼,都市观光巴士将开通鲅鱼节直通车。此外,对途经沙子口鲅鱼节、港东码头、和积米崖码头的 610路、612路、616路、630路等10余条线路,温馨巴士将增加12部机动车辆,加密每天6:00-10:30的发车班次。

    鲅鱼节直通车每天发三班

    据了解,都市观光巴士开通的鲅鱼节直通车将从4月21日起每天早上8:30、9:40、10:30从火车站长途汽车站发车,市民可在沙子口车站下车,前行300米即可到达。

    “我们特地在车上放置了海鲜盒,大家可以把自己购买的鲅鱼做上标记,上车后统一把鱼放到海鲜盒里,下车再认领。” 交运都市观光巴士路队长孟照进说,怕大家采购完了拎着海产品坐车蹭脏衣服,工作人员自己凑钱买来海鲜盒。在上下车放置、认领鲅鱼时,导乘员会帮助市民一起区分,避免拿错、误拿的情况出现。在鲅鱼节直通车上还配有纸巾、便民袋等物品,有需要的市民可以免费取用。鲅鱼节直通车单程票价为10元/人,市民可拨打0532-82876868进行详情咨询。

    通往码头公交线路增运力

    为保障市民的出行采购,温馨巴士为通往沙子口鲅鱼节的610路、612路、630路两条线路准备了机动车辆5部,加密全天班次。其中,610路高峰期发车间隔加密到5-6分钟,平峰期发车间隔调整为8-12分钟,612路将根据客流情况每天增加14到16班次。市民可乘坐610路、612路到沙子口站下车,步行约5分钟即可到达鲅鱼节会场,或乘坐630路到沙子口河东站下车,步行200米即可到达鲅鱼节会场。

    除了沙子口鲅鱼节外,市民们还可到崂山港头码头和青西新区积米崖码头购买新鲜鲅鱼。乘坐从仰口发往秦家土寨的616路在港东社区站下车,步行5分钟左右,即可到达港东码头;乘坐隧道7路、隧道8路到风和日丽站下车,转乘当地27路公交车在积米崖站下车可以到达积米崖码头。在这些地方,市民们不仅可以买到刚上市的鲜鲅鱼,还能买到对虾、虾虎、鼓眼鱼、小黄花等海鲜。(记者 于泓 通讯员 刘珊)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