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 正文

深入开展拥政爱民活动努力为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八连冠”做贡献倡议书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5-08-06 13:23:20 字号:TT

驻青部队广大官兵:

长期以来,青岛市军地双方广泛开展双拥共建,有力促进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部队战斗力提升,成为岛城一张靓丽的名片。党的十八大以来,青岛党政军民积极响应习主席号召,不断将双拥共建引向深入,谱写了“军爱民、民拥军”的新篇章。当前,新一轮全国“双拥模范城”考评工作已全面展开,青岛市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八连冠”是驻青部队和广大官兵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广大官兵要以此次创城为契机,掀起拥政爱民新高潮,积极为创城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为此,我们向驻青部队广大官兵提出如下倡议:

强化宗旨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投身拥政爱民实践。习主席指出:“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是我党我军特有的政治优势,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是我们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法宝。”广大官兵要从巩固军政军民团结的高度,充分认清开展双拥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习主席的指示要求上来,切实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使命担当、高度的行动自觉,大力弘扬光荣传统,深入开展拥政爱民活动,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力量。

强化服务意识,以真诚的帮建举措密切军民鱼水情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军的根本宗旨。驻青部队和广大官兵要紧贴和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建设需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主动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充分发挥战斗队、工作队、生产队作用,扎实开展扶贫帮困、社会救助、助学兴教、医疗扶持、环境整治等助民爱民活动,主动参加抢险救灾、维稳处突等急难险重任务,真心实意服务社会、服务人民,以实际行动奏响军民团结一家亲的时代强音。

强化自律意识,以良好的军人形象赢得人民真心尊重。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文明用语、文明待人、文明办事、文明行车”社会公德活动,做到“进门是合格一兵,出门是文明市民”;坚持把文明行车作为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窗口,做到不闯红灯,不逆行,不随意停放车辆,不乱鸣警笛警报;严格军容风纪,加强日常养成,切实维护我军文明之师、威武之师的良好形象。

强化责任意识,以高效的军地协作推动创城深入开展。按照青岛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依据检查考评工作实施方案、责任分解表中明确的任务和目标逐条落实。军地之间、部队之间要加强沟通联络,主动搞好协调,及时化解矛盾,确保争创工作扎实推进,在新的起点上谋求军地发展同频共振、再创辉煌。

战友们,全市上下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八连冠”的号角已经吹响,战鼓已经擂动。我们相信,有青岛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有全市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有驻青部队广大官兵的积极参与,我们一定会成功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八连冠”!

                                                            北海舰队政治部   青岛警备区

                                                                二〇一五年八月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