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网传叙利亚爆炸视频 儿童淡定应对称都习惯了

来源:新快报-- 2013-11-30 09:34:51 字号:TT

叙利亚爆炸视频

无奈的淡定

叙利亚爆炸视频

无奈的淡定

  新快报讯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自2011年叙利亚国内爆发冲突以来,叙民众就陷入苦难之中。网络上近来流传一段拍摄于叙首都大马士革的视频。视频显示,在三名叙利亚小朋友接受采访的时候,一枚飞弹突然在附近爆炸,三人被震倒在地,画面怵目惊心。

  据报道,这段视频是在叙利亚反对派武装控制的大马士革郊区拍摄的。当时三名小朋友正在接受采访,没想到一枚飞弹呼啸而过,坠落在三人身后,随即发生爆炸。爆炸威力之强,除了将小朋友震倒在地,就连摄影师也差点跌倒、画面不断晃动。

  值得庆幸的是,所有的人都安然无恙。在这次惊心动魄的采访之后,孩子们又接受了采访。之前一名在爆炸中扑倒在地的男孩称,自己扑在地上,就像“扑进游泳池一样”。还有孩子称,他们一开始很害怕炮弹爆炸,但后来就“习惯了”。

  有数据显示,自爆发内战以来,叙利亚已有超过11000名儿童丧生,其中大部分儿童死于爆炸。而活着的孩子日子也非常难过。联合国难民署表示,目前在黎巴嫩和约旦的叙利亚难民中,失学儿童的数量正在增加,许多低龄儿童甚至不得不早早工作赚钱养家。

  据悉,由于叙利亚内战,有超过200万叙利亚人逃离本国前往他国寻求庇护。联合国难民署29日发布报告称,有一半难民是儿童,数量高达110万。其中75%的儿童年龄在12岁以下。

  由于受到战争的摧残,许多家庭生活堪忧,许多儿童也不得不成为家庭主要支柱。联合国表示,一些年龄低至7岁的孩子每天也被迫下地劳作或工作,有时候甚至需要参与一些危险的工作。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