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际 > 正文

涉嫌将43名学生交毒贩 墨西哥禽兽市长被捕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4-11-05 16:12:43 字号:A- A+

    当地时间2014年11月4日,墨西哥警方已抓获逃亡的前市长Abarca及其妻子,政府表示Abarca可能是43名学生遭绑架事件的幕后主谋。

    中新社休斯敦11月4日电墨西哥警方4日在墨西哥城一处公寓内逮捕了在逃的前伊瓜拉市市长夫妇,他们被控教唆警方向示威学生发动攻击,导致6人死亡,43名学生至今下落不明,据被捕警员交代,这些学生被交给了贩毒集团头目。

    一名墨西哥警方发言人说,他们4日早晨在首都墨西哥城郊一处公寓内逮捕了阿瓦尔卡(Jose Luis Abarca)和他的妻子皮内达(Maria Angeles Pineda),两人没有进行任何反抗,被送往总检察长办公室接受问询。

    阿瓦尔卡夫妇是在9月底43名学生失踪几天后畏罪潜逃的。截至目前,已经有包括执法人员和犯罪团伙成员在内的56名涉案人员被捕,伊瓜拉警察局局长仍然在逃。

    9月26日,一批师范院校的学生前往格雷罗州伊瓜拉市,就保护乡村教师权益问题举行示威游行,后搭巴士返家时遭到当地警方开枪镇压,共造成6人死亡,20多人受伤。43名幸存学生被带上警车,随后下落不明。有报告说,这些学生是要干扰市长夫人当天的演讲,自此之后就没了踪影。

    据被捕的警察官员交待,他们是接到阿瓦尔卡市长的命令才这样做的,这些学生之后又被交给了毒品头子。民众怀疑,这些学生已被黑帮分子和与他们勾结的警察杀害。

    在当局展开的搜索行动中,先后发现5个乱葬岗和数十具身份不明的尸体,但仍无法确定这群大学生的下落。

    此案引起国际愤怒并暴露墨西哥在打击警方贪腐与帮派暴力上左支右绌。一个多月以来,墨西哥全国多次爆发大规模示威抗议活动,要求政府采取更多努力找到这些学生,揭开案件真相。失踪学生的家属对调查的缓慢进展更是感到气愤。

    “阿瓦尔卡的被捕会给我们带来更多实质性的线索。”格雷罗州州长奥尔特加(Rogelio Ortega)4日表示,“更精确的搜索有助于我们尽快确定这43名学生是否还活着。”

    在伊瓜拉市活跃的贩毒团伙,每隔几个星期就会向阿瓦尔卡贿赂200-300万比索(15-20万美元),并收买腐败的警察部队。而市长夫人皮内达在这个贩毒集团中扮演了重要角色。据信,皮内达有计划于明年的选举中竞选市长,接替她的丈夫。

    此案颠覆了墨西哥总统培尼亚·涅托雄心勃勃促进经济改革的努力,国民的关注焦点再次回到持久的暴力。数据显示,自2006年政府向有组织犯罪宣战以来,已有约有10万人死于与毒品有关的暴力事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