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国际 > 正文

马尔代夫海水淡化厂起火 中国紧急支援饮用水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 2014-12-07 16:49:05 字号:A- A+

    记者从国防部新闻事务局获悉,近日,马尔代夫首都马累市水务公司海水淡化厂发电机组起火受损,淡水生产装置无法工作,马国内淡水供应告急,15万居民面临严重水荒。应马尔代夫政府要求,中国政府向马方提供了紧急现汇援助和饮用水,已通过两架民航班次向马累空运瓶装饮用水,首批12吨于当地时间6日晨抵马累,第二批8吨将于当地时间6日晚运抵。中方还将陆续向马空运饮用水。

    此外,中国政府紧急调派正在印度洋海域执行任务的海军援潜救生船长兴岛船赶赴马累,利用自带海水淡化装置为马民众供水。该船预计于8日凌晨3时到达。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的飞机也已经做好前往紧急救援的准备,目前中方正在同有关国家申请航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上上签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