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即将赴美老人患抑郁症 从19楼阳台坠下当场身亡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3-04-12 16:10:12 字号:TT

    11日清晨,家住兴源大厦的73岁老人董先生从自家19楼阳台坠下,当场身亡。据了解,死者生前患有抑郁症,曾多次住院治疗,家人也已定于几天后到美国求医,但死者一直比较抵触。目前,警方已排除刑事嫌疑,此次坠楼疑为自杀。

    “有人跳楼了!”11日上午8时许,市民拨打本报热线电话89772345反映,事发东海中路与新会路交会处的兴源大厦,民警及120救护车均已赶至现场,检查后确认坠楼者已当场

死亡。

    记者闻讯后来到事发现场时,得知坠楼的是一名董姓老人,今年已经73岁高龄。老人身上盖着白布,平躺在兴源大厦东侧阳台下位置,附近站满了围观的市民,几名民警正在现场勘查。“昨天见面时还有说有笑,没想到突然就这么没了。”兴源大厦物业一名工作人员称,坠楼的老人虽然身体不算太硬朗,但几乎每天都会跟老伴一起到楼下走一走,平时也比较健谈。

    “平时他就经常在家里唠叨说自己不想活了,没想到真的就…….”对于董先生突然坠楼身亡一事,他的老伴一时不敢相信。她哽咽着告诉记者,老伴生前已患有多年抑郁症,虽曾到多家大医院治疗过,但一直效果不佳,老伴也经常说一些悲观厌世的话。原本她已定好几天后带老伴去美国治疗,但老伴对此“好像不太乐意”。事发时,她刚刚吃完早饭在洗刷,结果从洗手间出来后发现老伴不见了,后来还是物业上来通知她出事了。

    目前,警方已排除刑事嫌疑,此次坠楼疑为自杀。

    老人闷闷不乐 家人要多留意

    几天前,登州路刚刚发生一起疑似抑郁症老人坠楼事件,为此,青岛市精神卫生中心精神一科主任孟祥军提醒,患病的老年人心理问题较多,若长期被忽略,容易出现自杀行为。子女在和老人相处时,最好不要表现出对病情特别重视,尽量给老人找点事做。比如,让老人帮忙搜集报纸上的信息,或者在家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让老人觉得自己很有用。

    “老年人面临的最大问题是孤独,要预防老年人患上抑郁症,家人一定要多些关心,多和他们聊天交流。同时,老年人也可以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扩大社交圈子。”孟祥军称,目前老年抑郁症的治疗主要有心理和药物治疗两大措施,但这种疾病关键还在于早期识别、诊断。为此他建议,如果老人出现以下症状,并且持续两周以上没有好转,应考虑前往医院心理门诊就诊。

    1、老是闷闷不乐,一天中至少三分之二的时间都是这样。

    2、兴趣索然,对什么都提不起兴趣。

    3、疲乏无力,无精打采。

    4、自我评价降低,觉得自己一无是处,尤其是身患疾病的老人,总觉得自己是家人的累赘。

    5、莫名心烦,老是担心家人的安危,经常坐立不安。

    6、悲观厌世,出现轻生想法。

    (记者 周衍鹏)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