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米线黑作坊藏身居民大院 苍蝇飞蟑螂舞(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4-13 07:17:30 字号:TT

米线黑作坊藏身居民大院 苍蝇飞蟑螂舞

存放成品的房间十分脏乱

米线黑作坊藏身居民大院 苍蝇飞蟑螂舞

这样的脏乱环境,就是加工米线的地方。

米线黑作坊藏身居民大院 苍蝇飞蟑螂舞

  工作生活二合一的生产车间,大量米线从床边的一台机器里生产出来,杂乱无章的厢房里,成堆的米线毫无遮盖地堆积在这里,任由苍蝇在这里飞来飞去。价格便宜、爽口劲道的米线是人们喜爱的美食,但如此恶劣的生产环境下,出产的大量米线令人担忧。昨日位于即墨市庄头市场附近的这家米线黑作坊被执法人员责令立即停产。

  反映:

  米线

黑作坊日销数百斤

  “我们这边有一家生产米线的黑作坊,环境特别差,周围的饭馆用的差不多都是他家的米线。”近日家住即墨庄头市场附近的刘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反映。刘先生告诉记者,家人一次吃米线闹肚子的经历让他对这些米线格外注意,一次偶然让他发现了身边的这家生产米线的黑作坊。刘先生发现这处黑作坊生产条件极其恶劣,但生产的产品却是多种多样,生产的产品既有米线也有凉面、牛筋面等,且产量不小。更令人担心的是,这些产品直接在当地的农贸市场和饭馆内被“消化”,流入市民餐桌和市场周边的流动摊点上,成为当地居民和外来务工人员的“美食”。“我知道的这里已经生产了3个多月了,每天都有几百斤的米线从这里送出,为了周围群众的饮食安全,这样的黑作坊还是应该尽快处理。”刘先生表示。

  探访:

  苍蝇飞加工环境恶劣

  昨日记者来到即墨市庄头市场,在市场附近的一处民居,记者找到了这处加工米线的工厂,这处工厂并没有悬挂招牌,只是在门前立着批发米线等产品的牌子。记者与即墨市质监部门的执法人员一同进入这处工厂内,在进门的过程中一只大黄狗不停地向执法人员吼叫,这也引起了工厂老板的注意,老板急忙将机器停下。在工厂内走了一圈,记者发现,这处所谓的工厂其实就是一处民居,里面床铺、杂物、米线原料、成品米线等被杂乱地堆放着,生活区和米线生产区都在这处不足百平方米的民居内。在床边老板打了一处简易的晾晒棚,用来晾晒刚生产出来的米线,质监部门执法人员表示,米线的晾晒需要好的通风条件,这里显然是不符合规定的。在晾晒棚旁边的一只水桶内,成块米线放在水桶内,有的已经发霉变质,散发着一股酸臭味,对此老板称这是准备要倒掉的米线。

  在储存仓库内,记者看到这里堆积着鞋子、衣服、生活废品等各种物品,仓库内的冰箱里及冰箱盖上均堆积着大量的米线,没有经过任何的遮盖直接和这些杂乱的生活物品“同处一室”,几只苍蝇和蟑螂不时地出现在仓库内,停留在米线上。

  说法

  “一证多用”黑作坊被取缔

  在对现场进行检查后,质监部门执法人员表示这里的生产环境恶劣,制作工艺也不规范,显然是不符合食品生产的相关要求的,他们会立即要求该厂停产整顿。正当执法人员表达处理意见时,米线厂老板竟拿出证件表示自己是有证合法经营,检查证件之后执法人员表示该厂提供的《工商营业执照》和《流通许可证》确为真实,但证件所限的范围仅是现场制售,从现场检查的情况来看其成产规模已经超出允许的范围,需要办理《生产许可证》和从业人员的《健康证》,而这些该厂均无法提供,涉嫌无证生产。

  质疑

  如此环境怎能办证?

  如此恶劣的生产环境,如何能够办理《工商营业执照》等允许生产的证件?面对众人的质疑,即墨市工商局执法人员表示该处工厂的生产条件确实不够办理营业执照等证件,该厂涉嫌提供虚假材料进行证件办理,接下来他们会就此事进行调查。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