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李沧40亿建30条道路 九水东路改8车道9月通车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4-17 05:45:30 字号:TT

    曾经只有两条市政路的李沧东部,这些年来道路越建越多,今年李沧区还要投入40多亿元建设30条道路,李沧生态商住区的路网将实现大升级。

    现场 李沧最宽路6月底通车

    昨天上午,记者驱车赶到了九水东路,因为道路施工只有半幅路面通行,路面有些颠簸,来往的车辆不算多。到了合川路东侧,视野豁然开朗,道路被拓宽了一倍,马路中间有一条隔离带,工人正在清理花坛里的沙土,道路两侧栽种行道树。

    正在现场的李沧生态商住区建设部工程部部长杜愉冬介绍说,李沧区从2011年加快了李沧东部基础建设,原先该处只有20多条道路,其中市政道路只有两条,路网全长不到30公里,去年年底,路网总长已经到了50公里。今年李沧区投资40多亿元进一步升级李沧生态商住区的路网,今年共有30余条道路开工建设,目前在建或已完成的道路长度约80公里,覆盖区域面积约34平方公里,路网密度提升50%以上。

    “以九水东路为例,建成后它会成为李沧区最宽的道路。”杜愉冬说,九水东路西起黑龙江路,东至滨海大道,道路全长6400米,路宽80米,双向八车道,截至目前,黑龙江中路至青龙桥段综合管网施工已基本完成,计划6月底实现通车,9月底全面开放交通。

    亮点 骑着自行车去赏花

    今年李沧区还将建设世园大道,工程紧邻世园会南侧,是2014青岛世园会的迎宾大道。该项目西起天水路,东至滨海公路,中途沿线规划分别与35号线、汉川路、宾川路、东川路等南北向道路相交,道路全长4200米,规划红线宽度46米,规划绿线跨度70米(局部为80米),其中车行道36米,两侧各17米慢行系统(即5米人行道、10米绿化带、2米非机动车道)。

    杜愉冬说,九水东路、世园大道在道路两侧设立宽两米的自行车道,也就是“绿道”,“让中外游客骑着自行车就可以到世园会玩,这是我们的设计初衷。”目前该条道路已基本完成全段专业管线工程及道路工程施工,具备通车条件,目前正全力推进景观工程施工,计划于9月底前完成景观及附属工程施工,竣工投入使用。

    李沧区今年新建的30多条道路的检查井都加重加厚,设立井梁,消除了此前一些道路检查井下沉、突起、不平顺等情况,增加了抗压性。

    汉川路、东川路、广水路、33号线、合川路、合水路、赤水路、规划一二三路、毛杨路、天水路、宾川路、39号线、郑佛路、绿城二期配套道路、下王埠市政配套道路、嘉凯城项目配套道路等30余条道路正在加紧施工,计划年底通车,“今年10月份,世园会将举行试开园,有不少道路要在今年10月份通车。”(记者 陈勇 通讯员 孙丽云)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