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铁路北客站安置房明年上半年可入住 配中小学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4-21 04:52:12 字号:TT

    昨天上午,30位居民代表自发组成观察团来到安置区施工现场,对安置房的施工进度、施工质量、配套设施建设情况进行了参观走访。据了解,北客站安置房施工顺利,小区32个楼座都已经全部开工,大部分楼座今年六七月份即可完成封顶,明年上半年居民就可以住进新房。

    明年上半年住进新房

    昨天上午,30名铁路北客站安置区居民来到国棉六厂门口集合,准备到正在建设的安置房施工现场去看看。“我父母以前都是国棉六厂的职工,前年房子拆迁后,我们一家人都热切期盼着能早日回迁住进新房。”市民代表于本震告诉记者,他在网上发起到安置区看房的活动后,150多名市民报名,他随后联系了项目的负责部门,结果没有任何阻碍,施工方和责任单位都表示欢迎居民来参观监督。“我上班的路上每天都能看到在建的大楼,一直想看看房屋的建设情况,没想到这次真有机会能参加。”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他们家拆迁后,家里老人不舍得离开沧口,就在沧口公园附近租了一套房子等新房建成。据了解,当天上午参加活动的30名安置房居民代表都是原国棉六厂、国棉九厂的职工和职工家属,原居住条件比较差,属于典型的棚户区,安置房建成后将极大地改善居住条件。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说,青岛北客站安置区名为海怡新城,用于安置铁路青岛北客站周边区域的6000余户搬迁居民。“整个小区一共有32个楼座,已经全部开工建设,目前工程进展非常顺利。”安置区项目负责人向居民代表介绍说,安置区的所有楼座都已开工,大部分楼座将在今年六七月份完成封顶,预计明年上半年居民即可实现回迁。

    一流社区配套同步开建

    “小区内不是配建有九年一贯制的学校吗?动工了没有呀?”居民代表刘升华女士说她的孩子今年6岁,今年就该上小学了,所以她很关注小区内教育设施情况。而今年74岁的曲同俊老人则更为关心小区内体育健身设施配套情况。

    据安置区项目负责人介绍,海怡新城规划设计充分考虑老百姓衣食住行,小区内配建有54班九年一贯制中小学校一所、幼儿园两所;配建体育中心、文化中心、老年活动中心;配建医疗卫生服务中心、养老院;配建购物中心、商业街和大型农贸市场;建设大型中心绿地及休闲广场。此外,该小区将实行封闭式管理,配置社区警务室、智能化安防系统和完备的消防、人防设施,落实无障碍设计要求,配备大空间电梯,满足医疗救护要求,全力打造配套完善、设施齐备、安全无忧的现代化社区环境,形成集居住、商业、教育、体育、文化、卫生、休闲、养老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国内一流复合型多元化社区。(记者 原野 孙启孟)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