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初婚丈夫智力障碍二婚遭家暴 命苦女子住楼道

来源:QTV-生活在线-- 2013-04-27 13:33:08 字号:TT

初婚丈夫智力障碍二婚遭家暴 命苦女子住楼道

    最近,即墨通济庞家沟岔“福祥花苑”小区里,来了位新邻居,就把家安在了居民楼道里,这个衣衫褴褛的流浪女子,在这儿一住就是好几个月,这么下去能行吗?大伙都替她担心,请记者过去看看。在小区居民的指引下,记者在三号楼二单元的居民楼道里,见到了大伙儿口中的这位“流浪女人”。

    或许是见到了陌生的面孔,满脸沧桑的女人突然浑身颤抖,站在原地一动也不动。

    没有表情、没有言语、没有交流

。任凭记者怎么询问,流浪女子始终一言不发。看看周围的环境:水泥地当床、旧纸壳当垫子;几张破烂的棉被,外加一堆乱七八糟的废品。难以想象,一楼走廊里这个阴暗又潮湿的过道,竟成了流浪女人赖以生存的“家”?更让人难以置信的是,从去年冬天到现在,她已经在这里生活了近二百个日日夜夜!

    啥?有家?有儿子?!小区居民提供的信息,着实让人意外。这个流浪女子,为何有家不回?亲生骨肉,又怎么能忍心让母亲住在冰冷的楼道里呢?记者在小区里打听了一圈儿,终于找到一位知情者。原来,流浪女名叫宋秋英,今年49岁,曾是本村的媳妇。记者说明来意后,老人主动带着我们去找宋秋英的儿子。

    言语间,听得出宋秋英儿子的伤感和无奈。由于父亲有智力障碍,情绪向来不稳定的母亲,渐渐地也出现了精神异常。十几年前,母亲与父亲离了婚。他坦言,在单亲家庭里长大,来自母亲的爱,自己感受得少之又少。

    然而,父母的婚姻关系结束了,骨肉间的血缘关系又怎能说断就断?作为儿子,怎么能对精神失常的母亲置之不管呢?

    那次发病,宋秋英砸坏了家里的不少电器。离开之后,便独自一人搬进了楼道里。打那以后,宋秋英的病情越来越重。母子之间的关系,也越来越僵。

    故事还没完,宋秋英不还有个儿子吗?他能否帮妈妈扭转现状,走出困境呢?

    一个经历过失败婚姻的女人,精神变得失常,而后又孤零零地以楼道为家。她的人生,究竟还隐藏着多少不为人知的故事?唯一的儿子,能帮她走出困境吗?

    儿子递过去的50块钱,宋秋英一把就接了过去。之后,又陷入了沉默之中。母亲淡漠的表情,让儿子左右为难。

    对于儿子的询问,母亲始终不理睬,这样下去不是办法。村民说,宋秋英还有四个亲哥哥在城阳。记者随后驱车赶往西郭庄社区。

    提起妹妹,大哥无奈地直摇头。不是俺们不管,是根本没法管。

    大哥说,妹妹之所以会走到今天这步,完全是被感情所伤。原来,第一次离婚不久,宋秋英就嫁到了另一户人家。

    本以为第二次婚姻能带来幸福生活,谁成想竟然遭遇了家庭暴力。再次离婚后,宋秋英的精神彻底崩溃了。

    长时间没找到妹妹,当哥哥的心里,怎能不挂念?然而,当记者带着他回到庞家沟岔社区的时候,宋秋英却再一次不见了踪影。

    几个哥哥年事已高,无力照料。唯一的儿子又刚刚参加工作,力不从心。家人商量着,去宋秋英户口所在地的政府部门求助,或许能解决眼下的困境。然而,记者在马山派出所查到的信息,却出乎所有人的意料!

    亲人在,却居无定所。人还活着,户口居然没了!难道,这些都是宋秋英第二次婚姻惹得祸?

    宋秋英的户口,究竟是什么时候丢的?没有户口,第二次离婚时,又是怎么办理的离婚手续?诸多疑团,还有待一一解开。只是眼下,这个命运多舛的女人,实在让人担心。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