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青岛头图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西海岸率先打造生态未来之城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5-02 10:11:58 字号:TT

西海岸将率先打造生态未来之城

西海岸将率先打造生态未来之城

西海岸将率先打造生态未来之城

    青岛新闻网5月2日讯 记者从青岛西海岸发展集团获悉,近日,西海岸中央商务区柏果树河生态间隔试验段工程开标并进场施工,至此,标志着西海岸中央商务区正式进入全面开工建设阶段,将率先打造生态未来之城。

    柏果树河“生态间隔”工程是新区中央商务区第一个实施的生态景观项目,以建设现代生态园林城市为根本出发点,以柏果树河作为纽带进行生态间隔,全面打造河道城市休闲生态长廊,构建“生态间隔”,全面打造河道城市休闲生态长廊,构建“生态间隔”的城市空间发展布局和绿色开放空间结构。凭借小珠山、大珠山、两河、柏果树河等当地生态资源,打造新区中央商务区城区之间、组团之间、产业功能区之间的生态间隔带,自然形成新区中央商务区以“生态围合”为特色的未来之城。“生态间隔”作为青岛城市发展布局的重要一环,将在西海岸经济新区中央商务区得到重点和优先体现。

    为充分发挥稀罕按经济新区中央商务区后发优势和先天资源优势,打造世界一流的CBD,作为西海岸新建设的城市发展运营商,西海岸发展集团迅速启动新区CBD开发建设工作。这一新区建设团队走遍国内外20多个城市,30多个新区,博采众长,统筹考虑,从城市规划设计到产业体系布局,从城市开发到民生保障工程,每一个环节都充分调研,详细论证,为CBD的开发建设做准备。

    据工程现场负责人孙华胜介绍,一座集体育、文化、休闲、科研等设施社区与生态相互交融的生态未来之城将成为该城区最有特色的标志性建筑。

    另据记者了解,除了柏果树河生态间隔工程之外,今年西海岸中央商务区陆续还要启动新型农村社区建设、高速公路连线、市政城市综合体、创智展业园等四大项目,全面推进新区中央商务区的建设,争取青岛新城区早日初具规模,让百姓尽快享受到城镇化的成果。(新闻网记者 姜书骞)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