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前海出租司机挑客 为赚提成只挑去景点旅游者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3-05-05 08:24:46 字号:A- A+

    新闻提示

    到了旅游旺季,个别出租车司机动起歪脑筋,在前海客源充足的情况下,只拉去景点的乘客,赚取提成,而拒载其他市民和游客。昨天,记者与市交通稽查支队便衣在前海暗访,3名挑客司机被逮个正着,执法人员表示,这些挑客拒载的出租车司机每人面临500元罚款。

    反映 出租司机趴窝挑客

    近日,市交通稽查支队接到市民举报称,在太平路上栈桥的东侧,有多辆出租车明明是空车,但就是不拉乘客,一旦碰上去景点或者去宾馆入住的乘客,才提供服务。

    来自云南的游客郑先生告诉记者,昨天下午,他在栈桥游玩,接到同学电话,准备赴晚宴,但在栈桥东侧的出租车没有一辆愿意动弹,他们的理由是“在等人”。对于栈桥附近趴窝的出租车。记者采访中也曾经遇到过,这些靠活司机打着 “暂停”的幌子拒载。五一小长假期间,记者询问靠活的司机能否去五四广场时,对方摇了摇头说,可以到前方坐公交车。

    直击 司机前海挑活拒载

    昨天上午,市交通稽查支队便衣与记者到前海暗访。上午9时30分,在太平路附近,一辆车号为鲁UT3757(迪生出租公司)的出租车进入暗访人员的视线,这辆出租车违规停靠在马路边靠活。

    距离出租车十多米远时,暗访人员发现有3名乘客来到这辆出租车旁,但过了一会儿,这几名乘客就摇着头离开了。暗访人员悄悄走上前询问打车乘客,对方表示,他们计划到中山公园游玩,但出租车司机听说目的地后,摇了摇头说,不能去,建议他们到附近车站坐公交车。

    “这辆出租车肯定是在挑活,只拉去景点的乘客,或者去宾馆的乘客,从中赚取提成。”便衣执法人员分析说。

    暗访 挑活司机被逮正着

    掌握司机的情况后,暗访人员立即来到鲁UT3757出租车旁,并打开暗访机取证。“我们要到汇泉广场,去不去?”面对暗访人员的询问,这名司机依旧摇了摇头,以“等人”为借口不愿意去,依旧让暗访人员坐公交车。

    随后,暗访人员又表示,改变了行程,要到附近的一处旅游景点,司机听后态度来了个大转变,立即表示可以前往。暗访人员上车后,又对司机说还是要到汇泉广场,司机听后又不愿意动弹。见此情景,便衣拿出了证件,将这名出租车司机当场查处。

    游客变成了执法人员,出租车司机当场蒙了,他立即承认错误。面对暗访人员的DV取证,司机承认送往景点可以有一定的回报,但没有透露具体的内容。

    查处 拒载司机罚款500元

    另外一组暗访人员来到火车站附近,在公交车站旁,一辆车号是鲁UT5017(华青出租公司)的出租车正在靠活。当得知暗访人员要去中山公园时,这名司机表示,他正在等人,不能去。便衣亮明身份,将这辆出租车查处。

    很快,便衣在太平路,又查获拒载出租车鲁UT2077(航通出租公司)。

    个别出租车司机以为打着“暂停”标志,就可以逃避处罚,他们的算盘打错了。执法人员告诉记者,按照相关规定,开启空车待租标志在路上行驶,遇乘客停车后,问乘客去向又不搭载,就属于拒载。另外,无论是否开启空车待租标志,主动询问乘客目的地,又不搭载的,同样是拒载。

    根据相关规定,对无故拒载的出租车处以100至500元的罚款,对昨天在前海一线拒载挑客的司机,市交通稽查支队一律按上限处以500元罚款。

    对以上违章出租车,市交通稽查支队违章处理办公室对其处理完毕后,将其违章情况通报其所属公司,由企业根据公司制度,对驾驶员扣除违约金,并进行停车学习。(记者 王磊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魏巍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