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春季高考将于本周六开考 考试人数略有增长

来源:早报-- 2013-05-07 06:05:12 字号:TT

  早报讯 2013年春季高考将于本周六开考,我市共有6870名考生将在全市10个考点参加考试,考试人数比去年增加了1884人。

  今年是春季高考改革前最后一次没有技能测试,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专业理论基础、专业实践基础,从2014年开始,春季高考测试科目将变为语文、数学、外语、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今年也是最后一次没有外语的考试,明年外语将重新回归。

  根据市招办统计的数字,今年全市共有6870名考生,比去年增加了1884人,春季高考报名人数已经连续两年快速增长,主要原因是我市部分民办高校的中职类考生参加了春季高考。

  今年春季高考全市共设10个考点,市招办提醒考生可以在5月10日下午4点后到考点指定范围内熟悉考试环境,为保证考试安全,谢绝考生及家长进入考场教室。考生领取准考证时,必须同时领取《山东省2013年普通高校招生(春季)考试考生填报志愿告知书》,并个人签字确认。按照省考试院要求,本次考试全部安排在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化考点,各考点实行考试全过程电子监控和录像,配备金属探测器、手机屏蔽仪、作弊克、身份证识别仪等设备。对考试中出现的违纪作弊考生,省考试院将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市招办特别提醒考生,考试中随身携带手机等各类通讯工具,均按照作弊行为处理,请考生严格遵守。考生如果已经带手机进入考场,必须在开考前主动将手机关机并放到指定的物品放置处,否则一经发现,将按照有关规定严格处理。

  按照《考生守则》规定,开考15分钟后不得入场,考试结束前30分钟方可出场。提前离场考生要在考点指定区域等待,考试全部结束后方可离开考点。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