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回澜阁俩海盗拦游客拍照 拍完讨20元辛苦钱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5-12 13:42:11 字号:TT

回澜阁俩海盗拦游客拍照 拍完讨20元辛苦钱

    “昨天领着外地的朋友到栈桥转了一转,却遇到了两个海盗装扮的年轻人被招揽着照相,照完相后索要了20元的辛苦钱。 ”昨天,家住泰州路的市民张先生对记者抱怨说。昨天记者探访发现,免费开放的栈桥景区除了市民反映的问题外,回澜阁四周也摆满了销售各种小物件的摊点,将整个回澜阁围了起来,使人无法观赏这座老建筑的风采。

    俩“海盗”半路上杀出

    接到市民张先生的电话后,记者前往栈桥景区探访。记者从中山路南端进入栈桥,往前走了大约二十米左右,发现五六名游客正围在一起,仔细一看,两名一身海盗装扮的青年男子正在现场挥着手中的道具刀,吆喝着招揽游客。两名游客在其鼓动之下,和两人合影照相。照完相后,其中一名“海盗”在游客耳边说了几句,游客的神情一愣,然后从随身的背包里掏出了钱包,拿出20元给了“海盗”,男子拿到钱后迅速装到口袋中。然后继续表演,招揽客源。

    “前两天这两人穿的是铜色的军装,拿着一把道具枪在这里揽客,已经来了很长一段时间了。”栈桥上一名照相的市民对记者说。记者发现,两人和游客照相前,并没有告诉游客要收费,常常是照完相后伸手要钱。

    回澜阁边摆着十多个摊

    如果说栈桥是青岛的标志,那么,回澜阁则是栈桥的标志。昨天,记者在栈桥景区发现,回澜阁四周摆满了小摊,大多是销售项链等旅游纪念品。有的支起了桌子买卖,有的直接摆到了地上,不少游客围在摊前选购。

    “回澜阁有着80多年的历史,是一处著名的景点,现在被这些小摊围起来,想拍个全景都没办法。 ”一位来自省内的游客说。另外,记者在探访时还发现,游客如果想登上回澜阁,还要购买四元一张的门票。为了招揽游客,回澜阁外侧还设有各种广告招牌,扩音器一直播放着回澜阁内部的观赏内容。售票的工作人员介绍说,回澜阁里不但有字画、篆刻、贝壳、珊瑚等艺术品,还有观赏性高的活鱼品种。此时,栈桥走廊上人来人往,不少游客在门前稍作停留后,便掏钱买票。但也有一些游客不愿意花钱进回澜阁,觉得顺着栈桥一路走来,远远就看到回澜阁这一标志建筑,结果走近了才发现要收费,不免有点扫兴。(记者 张译心)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