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猕猴现身仰口引围观 卖萌撒娇向游客讨要食物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5-21 15:55:25 字号:TT

报料

  崂山仰口又现猕猴

  “崂山仰口又出现猴子了!”昨天,市民徐女士拨打本报热线82860085爆料称,崂山风景区内再次出现猕猴。徐女士说,昨天上午,她和朋友一起到崂山游玩,没想到在仰口游览区内遇到了一只猕猴。 “猴子看起来年纪不小了,长得肥肥胖胖的,行动倒是很迅速。 ”徐女士说,这是她第一次在爬山过程中遇到猴子,同行几人感到格外新奇,拿起相机对着猴子一顿狂拍。 “猴子还挺有镜头感的,一点也不怕人。 ”徐女士说,这只意外出现的猴子引来不少过往游客,成了大家镜头里的焦点。

  现场

  卖萌撒娇讨要食物

  “昨天的猕猴很亲人,见到游客会主动靠近,伸爪讨要食物。部分游人看到它时,争先恐后地给它喂食。也有游人害怕它,特意绕着道走。”游览区工作人员介绍说,去年,曾有猕猴三次光临崂山仰口游览区,这次是仰口游览区今年出现的第一只猕猴。“崂山的猴子虽然看起来长得凶,但这是崂山的特色,给崂山增色不少。我们上山遇到猴子,都要逗逗它们的。”一位经常爬崂山的驴友说。对此,工作人员特别提醒游客,随着崂山风景区生态环境的改善,越来越多的猴子经常出没于崂山风景区的各个游览区,即使猕猴亲人,也尽量不要去触碰,也不要跟它们近距离相处,喂食时要格外小心。

  猴趣

  抢完水果又摘槐花

  昨天下午,记者赶到仰口游览区时,猕猴正在槐树上忙着吃“自助餐”。抬头望去,一只肥硕的猕猴正蹲坐在索道上站公厕旁的槐花树上,美美地享受着槐花大餐。猕猴一边咀嚼着美味,还一边不停摇晃着树枝,引得路上游人翘首观望,抓拍猴趣。实际上,在找到槐花之前,为了填饱肚皮,猕猴还当了一把 “劫犯”,光明正大地“抢劫”游人和沿路摊点摆放的水果。 “临近中午的时候,突然有只猕猴从山上窜出来,顺手抓起我桌旁放的黄瓜、茶叶蛋就大大方方吃了起来,看来是饿坏了。 ”常年在仰口游览区摆摊的摊主王同业回忆说,猕猴吃完之后扭头就向槐树走去,俨然一副“大圣”派头。

  崂山常有猕猴出没

  2009年,市民在崂山西九水社区附近发现4只猕猴。2010年,崂山农林局在小崂顶附近设定保护区及固定食物投放点,保证猕猴饱食越冬。随后,猕猴出现的次数越来越多。2012年8月4日,崂山风景区北九水内三水桥上出现一只猴子,不仅不怕人,还偷吃附近水果摊主的桃子。

  今年3月9日,驴友在小崂顶最高峰遇到9只猕猴,不怕人的猕猴钻进游客背包,水果挂面统统都拿走。5月9日,崂山登瀛民俗风情园内也出现了一只猕猴。此外,三标山、小八仙墩等地也曾出现过猕猴。

  2000年8月,崂山风管委从四川峨眉山引进了50只猕猴,全部投放进北九水蔚竹观周围,后因散养猴发生袭击游客的情况对其圈养。 2009年,因担心污染水源,猴子全部迁出景区。虽然猴子活动范围大、无定性,迁出景区后猴子依然经常“回门”。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