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沙梁大沽河大桥开建 76根墩柱撑起2.3公里大桥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5-25 12:18:38 字号:TT

沙梁大沽河大桥开建 76根墩柱撑起2.3公里大桥

沙梁大沽河大桥开建 76根墩柱撑起2.3公里大桥

    总投资1.1亿元的沙梁大沽河大桥已经开建,目前的进展如何?昨天,记者随市交通运输委的相关负责人一起,来到施工现场探访。据介绍,主河道里的施工将在下月完成。

    三市交界处建座大桥

    昨天上午9时许,记者一行来到了即墨市七级镇康家庄村。市交通运输委规划基建处处长崔建辉介绍说,这项工程的起点位于胶州市与平度市交界处的胶州胶莱镇南沙梁村,向南跨越大沽河,终点位于即墨市七级镇康家庄村,全长约2.3公里,项目总投资约1.1亿元,设计行车速度每小时80公里,桥梁全长607米,上部构造最大跨径30米,桥面宽24.5米,为双向四车道。

    “沙梁大沽河大桥位于青岛市的干线公路三城路上,是连接即墨、平度、胶州三地的重要通道,也是青岛通往潍坊、烟台的重要交通枢纽。”崔建辉告诉记者,该项目计划2014年建成投入使用,到时候将有效缓解沈海高速、青银高速等周边干线公路的交通压力,使青岛市区、胶州、即墨、平度及烟台等地的陆路运输能力得到提升,是半岛蓝色经济重要的交通支撑。

    河道里架设76根墩柱

    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忙着建设施工桥梁墩柱。 “墩柱是这个月刚开始施工的,一共需要76根,预计7月20日完成墩柱的建设。”中铁十三局集团第三工程有限公司的总工程师向响介绍说,该工程于今年3月8日开工建设,合同工期540天。根据每周完成的情况,及时调整任务,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抢抓进度。截至目前,已完成沙梁大沽河大桥下部结构桩基础施工36根,占总比例的36%,河道内桩基建设预计本月底完工;系梁完成4座,占总量的9.5%;墩身浇筑完成1个。路基工程土方填筑完成了1.2万立方米,占总量的7.2%。“6月底就到了汛期,我们要赶在汛期前,把主河道的下部结构施工建好,墩柱要达到15米高,留出最高水位的过水空间来泄洪。”现场的一位负责人介绍说,之前有一座桥位于不远处,这座桥早些年是混凝土的,后来成了“危桥”,2008年建成了这座长近300米的钢便桥,方便车辆通行。等到明年沙梁大沽河大桥改建工程完工后,就会将钢便桥拆除。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