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玛瑙原石托运成碎石 韵达:信不信找人砍死你

来源:中国山东网-- 2013-05-29 12:23:46 字号:TT

 玛瑙原石托运成碎石 韵达:信不信找人砍死你

韵达快递托运的玛瑙原石成了碎片

  中国山东网讯 5月20日,青岛市民殷先生的朋友通过韵达快递将两块玛瑙原石从沈阳托运给他。23日下午,玛瑙原石到货时殷先生发现,原石碎得一塌糊涂。殷先生由此拒绝承担邮费,并要求韵达快递给出说法,不料却被韵达的负责人告知“收货自认倒霉”。更令殷先生意想不到的是,韵达快递负责人随后威胁称“信不信找人砍死你”。

  韵达托运玛瑙原石成碎块

  殷先生向记者介绍,5月20日,他朋友在沈阳联系韵达快递托运两块玛瑙原石到青岛,运费为180元,货到付款。5月23日下午,韵达快递将货物送到殷先生办公室,为了安全,殷先生当着送货师傅的面拆封验货,“没想到里面的玛瑙原石碎得一塌糊涂。”

  殷先生告诉记者,当时送货师傅也承认货品破碎了,但是仍然坚持让自己付款,否则对方就要把价值两千元的两块玛瑙原石带走,殷先生认为不合理,要求韵达快递给出说法并赔偿。

  23日下午,殷先生拨通了韵达快递青岛市南区大尧托运点的电话,“大尧托运点的经理告诉我,说我收获自认倒霉!”殷先生称,该经理坚持若是其拒绝付邮费,韵达就需要把两块玛瑙原石带走。对该经理的说法,殷先生始终不能认同。殷先生认为,这两块玛瑙原石是自己花两千块钱买的,韵达快递无权带走,运送过程中两块玛瑙原石被摔碎,所以他拒绝承担运费,“没想到对方却威胁我说,信不信他找人砍死我。”

  两地韵达“踢皮球”

  根据殷先生提供的快递单号,记者查询到,该快件5月20日由辽宁沈阳接收,23日下午到达韵达青岛市南区大尧托运点,并由大尧托运点派送,根据签收记录显示,该快件已于5月23日下午被签收。殷先生说,无奈之下他只能选择签收,“但一切过程我都拍照留底了。”

  殷先生介绍,在自己维权过程中,青岛韵达与沈阳韵达互相踢起了皮球,青岛韵达称此事与自己无关,要求殷先生找沈阳韵达,而沈阳韵达方面则表示,由于玛瑙原石在寄出的时候完好无损,因此拒绝承担责任。无奈之下,殷先生只好将此事反映给了韵达快递全国客服客服热线,然而直到28日,韵达方面任然未给出合理的解决方案。

  韵达客服:此事正在处理

  27日下午,中国山东网青岛频道记者多次尝试联系韵达青岛市南区大尧托运点,但电话一直不通。随后记者又联系了韵达快递全国客服热线,工作人员表示,韵达快递在托运货物前一般会确认货物完好方可替顾客运送。

  既然运送前货物是完好的,那么为何殷先生收到货物后却已损坏?对已损坏的物品,韵达方面该如何赔偿?热线工作人员查询快递单号后告诉记者,目前负责理赔的工作人员正在与相关网点联系处理此事,稍后会由理赔人员对记者作出回复,其他情况则不清楚。但截至截稿,记者未收到韵达方面的回复。

  律师:可要求快递公司原价赔偿

  记者就此事咨询了北京市大成(青岛)律师事务所的隋鹏飞律师,隋律师介绍,快递公司与客户签署快递单并收取快递费用,即双方成立合同关系,快递公司有义务将货物完好地送到目的地。

  针对殷先生的情况,隋律师认为如果消费者现在能举证证明,在通过快递公司运送前货物是完好无损的,而快递公司本身也认可这件事,消费者就可要求快递公司做出全额赔偿,如果对方拒绝赔偿,消费者可向工商局或者消保委进行投诉。

  隋律师提醒,如果消费者在签收时发现货物已破损,最好当面在货款单上标注清楚,如果拍照留证,最好在照片下方标明拍照时间,“当然也可以要求在场的目击者作证,但证明力度会稍微弱一点”。(记者 齐春红)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