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高考结束等捷报 家长迎考生凯旋五花八门(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6-09 12:24:37 字号:TT

高考结束等捷报 家长迎考生凯旋五花八门(图)

高考结束等捷报 家长迎考生凯旋五花八门(图)

    8日,全国大部分地区2013年高考结束。考生们以各自的方式,庆祝胜利,放飞心情。在许多考点,家长们捧着鲜花迎接考生。同在这一天,也有令人遗憾的事发生。

    爷爷写《出师表》激励孙儿上考场

    “大战在即,思绪准确。行云流水,淡定自若。晨钟暮鼓,按时吃喝。养精蓄锐,枕戈待搏。睿智主心,仔细琢磨。先易后难,神定题破。得胜班师,甘苦自觉。再接再厉,前途广阔。 ”

    6月7日上午11时10分,距考试结束还有20分钟,重庆市76岁、双鬓斑白的杨爷爷在南开中学考点外挂出了这样一幅《出师表》。原来,杨爷爷和孙儿俩租住在沙坪坝劳动路,孙儿三年的高中生活都是爷爷陪着度过的,“他不紧张,就是有点睡不好,小事情。 ”见很多人围过来看自己的《出师表》,杨爷爷兴致很高,“高考,毕竟是人生中一个重要的考试。这个时候,我就想着能送孙儿一份拿得出手的礼物。 ”

    “学霸姐”举横幅为男生加油

    在高考现场,除了用鲜花和拥抱传递对考生们的关怀外,还有同学用鬼马的方式表达着对考生的祝福。“昨日夜观天象,今日你必爆状态”,这样的标语出现在了昨天上午昆明云大附中考点门口,举着如此霸气标语的是云师大附中高三文六班的同学小罗。之所以举着这样的标语,小罗希望能给朋友带来快乐,轻松应战。在下午的数学考试之前,她又赶到了昆明八中考点门口举起了标语,而这次她并不是为好朋友加油鼓劲,而是为了自己心仪已久的男同学。小罗说,其实她举着标语站在考点门口,也是为所有路过的考生加油,希望大家都能正常发挥。(钟新)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