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致青春:高考年代秀 有梦有泪有疯狂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6-09 12:21:17 字号:TT

46岁的孔祥军考上复旦大学博士

    二十载求学路 一朝圆了博士梦

    大三开始后,外语系的孔祥军常常溜到中文系听课,心底对文学的热爱被充分激活。大四上学期,孔祥军参加了全国大学生作文比赛并获得一等奖。1983 年孔祥军选择留校,参与了兰州大学新闻系的创建。

    1987年,兰州大学校长亲自与美国密苏里大学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孔祥军有机会前往密苏里大学新闻系深造,这对于新闻系的学子来说,无疑是进入了世界最高学府。然而,就在这千载难逢的时刻,孔祥军的爱人肠胃手术后伤口感染,造成急性胃扩张。

    走还是不走?拿着签证和机票的孔祥军陷入两难。就在他左右为难的时候,正在北京出国前集训的他又得知了自己二哥罹患癌症的事。一头扎到黑龙江,孔祥军见到了二哥的最后一面。再次返回爱人身边的孔祥军下了决心,要守着虚弱的爱人和年幼的女儿,这个国,他不出了!

    “老婆,老子不去美国了!今天我带你去转颐和园!”

    心里一直舍不得他走但又始终没有开口的妻子终于展露笑颜:“老公,今天是我这辈子最幸福的一天!”

    上了岁数、事业稳定、家庭幸福,为什么还要考博呢?“1971年,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访华。每当介绍他时,总是从广播里听到基辛格博士。我觉得他这么大的官了,还要考博士,所以我也要接着考!”

    1992年,孔祥军参加美国夏威夷大学新闻系和美国“东西方中心”在夏威夷举办的“新闻传播高级研究班”,获结业证;1994年起任教于青岛大学新闻系;2002年9月起,在复旦新闻学院攻读新闻学博士。

    “45岁报名,46岁考上复旦博士。同年,我亲大哥的俩儿子和我一样,考上了名校的博士。五莲县一门仨博士,到现在都是佳话!”孔祥军的语气里透露着深深的自豪。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