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端午节各口岸旅客超五一 中短途一票难求(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6-13 05:52:40 字号:TT

端午节各口岸旅客人数超五一 短途一票难求

    核心提示

    昨天是端午节,也是小长假的最后一天,外出游玩探亲的人们纷纷踏上归途,各大交通口岸迎来了最后一波返程客流高峰,特别是中短途客票更是一票难求。记者从青岛火车站、汽车总站、机场三大口岸了解到,端午节小长假期间旅客发送量达到38万人次,超过今年五一小长假。

    ★铁路

  最后一天“一票难求”

  昨天上午,青岛火车站就已经迎来了返程高峰,南候车厅内人头攒动,东售票厅内前来购票的外地游客也排起了长队。记者注意到大屏幕上显示的售票信息,当天青岛火车站始发的多趟列车车票已经全部售罄。同时,前往太原、宁夏、菏泽等地的中长途列车也都只剩下少量站票甚至无票。以至于很多来青游玩的游客,临时前往火车站购票时无功而返。从预售票的情况看,6月13日上午部分车次的车票也比较紧张,尤其是前往北京、上海等地的动车及高铁。

  记者从青岛火车站了解到,端午小长假期间预计共发送旅客14万多人次,超过了今年五一小长假。

  ★公路

  中短途旅客成“主角”

  记者从交运集团汽车总站了解到,汽车总站所属各车站昨天共计发送旅客3.5万人次,端午小长假3天共计发送旅客12万人次,比去年有所增加。

  13日上午10时,记者在青岛长途汽车站见到,候车厅里的旅客数量与平日差不多,各个检票口前的座位上都坐满了旅客,但没有形成长队。“下午1点以后将迎来区间线路的返程高峰。”汽车总站客运处处长孔航告诉记者,由于是小长假的最后一天,不少省内旅客都已经在早晨选择乘车离开,而如即墨、胶州、平度、莱西等流水区间线路的旅客将集中在13时至18时离开,虽然不会形成“井喷”情况,但是客流增长的状况会在全天持续。

  记者也发现,虽然当天车站不断有班车发出,但是候车厅内的旅客并没有明显减少,不断有旅客通过安检进入车站。据统计,汽车总站所属各车站端午小长假期间共计发送旅客12万人次,其中6月10日为客流最高峰,发送量达到5.5万人次,6月11日和6月12日发送旅客分别为3万人次和3.5万人次,主要以省内的日照、烟台、威海、济南中短途客流为主。而到达青岛的客流主要以泰安、临沂、枣庄为主。

  ★机场

  运送旅客12.9万人次

  记者了解到,端午节期间,青岛机场起降航班1100架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2%;旅客吞吐量12.9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5%。受高考结束、学生放假等因素影响,今年端午节客流量较平日有所提升。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