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市北两片区将改造 670余户居民告别危旧房(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6-15 06:55:55 字号:TT

市北两片区将改造 670余户居民告别危旧房

  早报讯 昨日,记者从市北区获悉,台东一路北侧片和延安三路太清路片的危旧楼房近期即将启动拆迁改造,这将是该区今年继中心医院片、洛阳路34号片之后的又两个危旧房改造片区,涉及居民670多户。

  两片危旧房将改造

  “台东一路和延安三路两个危旧房片区的670多户居民有盼头了。”市北区开发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今年下半年危旧房改造计划,台东一路北侧片和延安三路太清路片危旧房将于近日启动。台东一路北侧片位于台东三路以南、台东一路以北、人和路以西、威海路以东,占地面积6500平方米,涉及居民270户,该项目的补偿方案已经进入公示阶段,拆迁居民全部异地安置。延安三路太清路片区位于延安三路以西、太清路以南、颐中花园以北,涉及总户数400户。规划在原地建设回迁安置房小区,总建筑面积5.72万平方米,其中安置房434套。

  原地建新楼还能当邻居

  记者在延安三路51号筒子楼看到,这栋属于延安三路太清路片区的老楼,因为居民住房面积紧张,几乎每户居民都在走廊上搭建了储藏室和临时厨房。

  “今年5月初就听说我们这栋筒子楼要拆迁,老邻居们还凑在一起照了张全家福照片呢。”在楼上住了40多年的孙大妈告诉记者,这栋筒子楼建于1958年,目前住着56户居民,每家居住面积只有20平方米左右,楼上的老居民听说要拆迁了,上个月邻居节期间,大家还凑在一起吃了顿饭。孙大妈说,让老邻居们高兴的是,这片危旧楼拆迁后,将在原地建新楼,老邻居们还能住在一座楼上。

  5年内3.86万户搬新居

  市北区开发局负责人告诉记者,经过摸底,市北区现有危旧房1111栋,涉及居民3.86万户,占全市危旧房数量的77%,建筑面积达130多万平方米。根据危旧房改造规划,该区将在5年内将这些危旧房全部进行改造。其中,2013年至2016年,每年至少改造1万户,确保利用5年时间完成危旧房改造任务,使3.86万户居民搬进新家。(记者赵健鹏 通讯员 厉鹏)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