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民办幼儿园招生遇冷 两次招生招到仨孩子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6-21 13:04:10 字号:TT

    晚报讯 昨天是市南区24所幼儿园二次招生的报名时间,和公办园凌晨排队的景象相比,当天这24所幼儿园的报名情况却不是很乐观,多所幼儿园发现都没有招满。民办幼儿园——青岛春天幼儿园,前后两次招生,竟然只招到了3人,和计划的25人相比悬殊太大。

    昨天上午8时许,记者来到位于市南区贵州路上的青岛双星幼儿园,此次24家二次招生的幼儿园中,青岛双星幼儿园是唯一一个试点就近入园的公办园。不过记者在现场待了十几分钟,没有一名报名的家长。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青岛雅怀幼儿园等门口。据了解,此次进行二次招生的24家幼儿园当中,公办性质的幼儿园只占到了3家,普惠性民办园有4家,其他均为民办性质幼儿园,招生人数占多数,而且收费标准要比公办园高不少。

    民办性质的市南区春天幼儿园二次招生计划为25人,第一次招生时,该园没有招到1人。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该园负责人时,他表示二次招生已经有3人报名了。不过,这一数据还不到计划数的零头。据了解,市南区春天幼儿园的收费标准较高,一个月的保健费为1800元,25人的招生计划涵盖小小班到大班。(记者 徐美中)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