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暑热未到瓜果价格持续火爆 崂山杏等成主力(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6-24 06:27:59 字号:TT

暑热未到瓜果价格持续火爆 崂山杏等成主力

  早报讯 人间六月天,正是水果上市季。上周末,记者走访岛城市场发现,夏季的各种时令水果已纷纷登场。近来本地崂山杏、桃子、葡萄等应季水果开始上市,加上樱桃、西瓜、荔枝等水果,成为夏季水果销售主力。不过今年的瓜果价格却明显高了不少。

  新鲜水果纷纷上市

  昨天,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伴随着气温的不断走高,许多夏令水果开始大量上市。在农贸市场、超市和街头的水果摊位上,水果品种十分丰富,杏、樱珠、西瓜、香瓜、荔枝、桃子等占据了抢眼的位置,特别是杏和樱珠已是丰收季节,成为每个水果摊位的主推水果。不但水果种类多,每种水果的品种也有变化。记者了解到,以杏为例,品种就包括小麦黄、大麦黄、少山红等,而樱珠也有水晶和红灯几个品种。记者在水清沟农贸市场看到,各个水果摊前都围满了挑选的市民。

  部分价格居高不落

  虽然水果种类丰富,上市量大,但价格却比去年高了不少。

  “往年到这个时候,西瓜价格早就落下来了,但现在1块8以下的西瓜还很少。”市民杨女士告诉记者,今年西瓜每斤价格持续在2元上下。

  同样高价的例子还有不少。记者分别走访了新贵都、南山、水清沟等农贸市场了解到,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果价普遍偏高:刚上市的葡萄每斤都在20元以上,22元一斤的、26元一斤的、28元一斤的比比皆是。杏的价格也有小幅上涨,普通的10元3斤,好一些的6元一斤。记者了解到,今年受春寒影响,本地水果的集中采摘季比往年略有推迟,所以导致水果整体价格偏高。而近期随着本地水果集中上市,预计价格在后期将有所下调。想吃便宜水果的市民,两周后就能买到价格相对实惠的水果。(记者 刘文剑 摄影报道)

    青岛水果价格查询》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