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狠心女贼拧哭孩子当掩护 偷走万元手机款(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6-24 15:42:01 字号:TT

狠心女贼拧哭孩子当掩护 偷走万元手机款

狠心女贼拧哭孩子当掩护 偷走万元手机款

    6月15日下午,开发区警方接到香江路某大型商场多名业户报案称,放在抽屉里的营业款和手机被盗,涉案价值1万余元。几名被盗业主均向民警反映:下午有4名外地口音的女子来到店里,其中有两名抱着孩子的妇女,她们在店里挑了半天,可最后什么也没买。民警调取监控发现,4名女子进入商铺后先是分开装作挑选商品,然后抱孩子的女子挑中商品后来到柜台前和业主讨价还价,其他两名妇女也围拢过来参与讨价还价,此时孩子不知什么原因开始哭泣,两名没有抱孩子的妇女趁着业主走神的机会悄悄拉开抽屉盗走营业款,或将业主身上的手机偷走。开发区警方立刻成立专案组侦破此案。

    4名民警连续两昼夜,将现场周边及长江路街道主要干道的监控资料全部调出,熬红了双眼后发现:现场500多米远的一处路口,4名女子上了一辆悬挂“闽AJG2××”牌照的灰色起亚轿车,司机是一名男子。虽然车辆悬挂的是假牌照,但民警根据对车辆特征的掌握,决定坚持“以车找人”的侦查思路。

    民警追查嫌疑车辆,发现其于6月16日上了济青高速,随后进入淄博市区。办案民警驱车赶往淄博,但没有发现线索。 6月18日晚上,嫌疑车辆再次现身,由淄博上了济青高速来到济南章丘。开发区警方在章丘市公安局明水派出所的大力协助下,获取了嫌疑车辆可能出现在章丘市某宾馆的线索,并将5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

    经审讯,原籍湖南省道寿县的30岁男子周某、32岁的何某、28岁的何某某、27岁的陈某和24岁的刘某某分别供述了犯罪事实。 2012年2月,何某与陈某商量着到外地扒窃偷钱,她们找到周某让其驾驶车辆,由周某根据车载GPS导航提示,选择当地的大商场为作案目标,后来又拉上了何某某和刘某某。为了掩人耳目,何某与何某某都把自己不满1岁的孩子抱来打掩护,讨价还价时故意拧孩子的腿,让其哭闹分散他人注意力。2012年3月份以来,5名犯罪嫌疑人先后乘车流窜至广东、湖南、江苏、山东等多个省市的大商场内实施扒窃犯罪,作案40余起涉案价值10余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周某、陈某、刘某某已被刑拘。考虑到孩子小无人照看,警方为何某和何某某办理了取保候审。 (记者 刘卓毅 通讯员 梁铁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