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市北交通事故处理实现一站式 调撤率95%以上

来源:青岛日报-- 2013-06-25 06:04:44 字号:TT

  本报讯 市北交通事故法律援助工作站日前挂牌,市民遇到交通事故处理,可以在交警部门就地申请司法援助,实现交通事故处理 “一站式”服务。

  今年初,家住宁夏路的王女士乘公交车出门,公交车与另一辆车发生交通事故,导致王女士受伤。肇事车辆系外地车辆,事故处理涉及公交车辆、车辆保险公司、外地车辆车主、司机、外地保险公司、受害第三方,处理起来十分繁琐。随后,王女士到工作站申请了法律援助,通过启动援调对接机制后,市北区法律援助中心指派交通事故法律援助联络站的调解员姜东处理该案,从而形成申请人、被申请人、调解员(援助律师)三方共同参加调解,整合交警、法院、保险、人民调解等资源,共同化解矛盾纠纷的全新模式。只用半天时间就让事故各方达成了调解协议,通过保险公司赔付王女士5600元。

  “一站式”处理试运行一年来,共受理交通事故案件227起,成功调解结案210起,调撤率高达95%以上。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