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市内三区小学报名7月6日开始 划片方案公示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3-06-25 14:54:10 字号:TT

    本报6月24日讯 小升初结束,小学新生报名即将开始。7月6日、7日两天,本地户籍儿童报名上小学。7月8日,外来务工子女入学报名启动,市南共设6处报名点。

    24日上午,在燕儿岛路第一小学门口,学校宣传栏张贴出了2013年招生简章及学区范围。旁边有几位家长围着观看。张女士来自广东,3年前和丈夫一起来青岛打工。今年儿子正好上小学,她说前来看看报名需要准备的材料。

    据了解,7月6日、7日为市内三区户籍儿童报名时间。报名时家长需要携带公安部门核发的儿童随父母、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包括法定监护人)同户、同住的户籍卡(本),以及与户籍情况一致的住房产权人的房卡(产权证)、出生证、预防接种证等证件。

    本地户籍儿童结束报名后,7月8日,外来务工子女开始报名。今年市南区设立6处外来娃报名点,东部有燕儿岛一小(燕儿岛路46号)、宁夏路二小(高田路72号)、51中(永嘉路17号),西部有八大峡小学(明月峡路1号)、北京路小学(北京路65号)、24中(云南路287号)。

    外来娃到市南区小学一年级就读要同时符合以下条件:父母至少一方有在青工作劳动合同或工商营业执照;在市南区务工一年以上;在市南区有稳定的住所(有自有住所,或办理正式租住手续一年以上);学生要有健康证明或体检证明,以及预防接种证。

    今年市南区要求进城务工人员除需持原有的各类材料外,还要持有市南公安部门核发的“青岛市市南区居住证”。市北区要求父母至少一方持有市北公安部门核发的“青岛市市北区居住证”;李沧区则要求父母至少有一方持有“青岛市居住证”。(记者 李珍梅)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