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大学生离校宿舍成垃圾堆 没地方插脚味道刺鼻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6-30 13:26:32 字号:TT

大学生离校宿舍成垃圾堆

    晚报讯 六月底,又到了高校毕业生离校的日子。每年到毕业季,以往整洁的学生宿舍就惨遭“厄运”。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青岛大学毕业生宿舍楼发现,人去楼空的宿舍楼下堆满了管理员分拣出来的衣物、桌椅,楼梯上散落着各种课本、杂志甚至是毕业论文,走廊里垃圾成灾,散发着刺鼻的气味。宿舍里光秃秃的床板、满地被扔下的衣物和破旧的脸盆、水壶。

    尽管摆放在大厅中央的小黑板上写着“毕业生须知”,明确要求“离校前请带走个人物品,文明离校”。但记者却看到,整栋楼中一楼楼梯拐角处堆满了清洁工从各楼层宿舍内清扫出来的杂物,一摞摞堆起来起码有一米高,正由几个人从中挑拣出仍能用的东西。从2楼一直往上走,几乎每层的走廊和楼梯上都堆有杂物和废品,有破旧的桌椅、热水壶,还有没来得及卖出去的课本、杂志,偶尔还能看到几张被扔掉的毕业论文“躺在”走廊里,连迈腿的空隙都没有。 “我们人手少,这两天早上光清扫头天晚上毕业生们砸的酒瓶、暖壶就要从5点忙到8点,白天又要清理宿舍楼走廊里的杂物,每天都清理到晚上9点多,还是收拾不完。 ”清洁工孙师傅说,每年到毕业生离校时都是这种情况,昨日是规定时间的最后一天,最后一批学生离开后留下那些无法带走的物品都堆放在宿舍内或走廊里,是每年毕业季最辛苦最头疼的一天。(记者 汤臻)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